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如何保持長壽的健康飲食習慣

如何保持長壽的健康飲食習慣


犀利士5mg

如何保持長壽的健康飲食習慣


很多人認為身體內過多的脂肪是由於吃的太多肥肉和垃圾食品產生的。脂肪過多,就會產生肥胖。對於女孩來說,肥胖可是一件很頭疼的事。但有人會因為認為飲食越清淡越好,越有利於身體健康,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只有葷素合理搭配的飲食,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才是有利的身體健康的。


在素食中,除了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外,其他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均很少,而且營養價值較低,不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而諸如雞、鴨、魚、肉之類的葷食,卻能夠成為營養的重要來源,為人體的生長發育和代謝過程,提供大量的優質蛋白和必需的脂肪酸。


其實,人身體健康的主要因素不在於吃葷還是吃素,而在於吃什麼和吃多少,也就是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是不是全、是不是適量。從食物中所攝取的成分及其份量,正是人體生理及生活運作中需要的,為正確的營養攝取最基本的原則之一。例如在海產品中,大多含有非常豐富的優質蛋白,還有能夠降低血脂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人體容易缺乏的維它命和微量元素。在一定程度內多加進食海產品,是大有益處的。


葷素相間的飲食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使組織細胞的結構完全,以提高抗病能力,並延緩衰老及增進健康長壽。老年人可以大米、面粉或雜糧為主食,每日喝豆漿或牛奶。菜肴以瘦肉(每1-2日50克左右)、蛋禽、鮮魚蝦等葷食以及各種蔬菜為主。


想要健康長壽請保持這些飲食習慣


1、復合維它命飯後吃。


生活中吃得精細,會損失大量B族維它命;蔬菜過度浸泡,會泡掉大量水溶性維它命;食品放置時間過長,或油煎、烘烤等烹飪方式都可能減少維它命含量。這時,補充復合維它命就像上了一道保險,而且最好飯後吃。葉酸、維它命B、C等水溶性維它命如果飯前空腹吃,很快通過胃進入小腸被吸收,還沒完全被人體利用就通過尿液排出體外。維它命A、D、E、K等脂溶性維它命必須溶於脂肪類食物中才能被吸收,如空腹服用,大部分都不能被吸收。


2、每餐之前喝兩杯水。


控制體重,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嘲持久戰。不久前,研究人員發現,飯前喝兩小杯水能減少饑餓感和食物攝取量,比節食減肥的效果更明顯。喝水是控制體重的一種最簡單、廉價的方法。餐前飲水的人一天能少攝取近300卡熱量。除喝水外,餐前吃水果、蔬菜和麥片粥,同樣含熱量少,還有助於增進飽腹感。


3、用涼開水泡紅茶。


美國農業部最近研究發現,與青菜或胡蘿卜相比,紅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有效幫你抵抗皺紋和癌症的侵擾。日本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兩杯以上紅茶的人,遭遇流感病毒侵襲的機率要比不喝的人少30%。用熱水泡茶會比冷水泡茶釋放出更多的咖啡因與單寧,導致周期性頭痛、失眠等症狀,而用涼開水泡茶可使其中的有益物質在不被破壞的情況下,慢慢溶出。


4、生吃洋蔥防心臟病。


很多人吃菜時會小心翼翼地把洋蔥挑出來,這就大錯特錯了。洋蔥含有大量保護心臟的類黃酮,每天生吃半個,或喝等量的洋蔥汁,可增加心臟病人約30%的好膽固醇。尤其在吃烤肉這樣不怎麼健康的食物時,裡面的洋蔥就像你的救命草。洋蔥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確實有好處,而且生吃、涼拌效果最佳。


5、睡前吃些高纖維食物。


睡前半小時吃些低熱量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比如谷類食物,有助於睡眠。大多數人每天攝取的纖維量只有身體需要量(25—35克)的一半,所以,建議抓住睡前的最後時刻補充一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不同人群吃什麼早餐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