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完葡萄酒別乾這些傻事

喝完葡萄酒別乾這些傻事


犀利士5mg

喝完葡萄酒別幹這些傻事!


1、酒後使用緊急藥物硝酸甘油


眾所周知,心絞痛發作如不及時治療,可能引起急性心肌梗死,甚至因嚴重心律失常導致猝死。硝酸甘油是治療心絞痛的救命藥,然而在台灣漢族人群中無效的比例卻高達25%,其中很多是喝酒容易臉紅的人。乙醛脫氫酶2能特異性代謝硝酸甘油,產生一氧化氮,實現血管擴張,緩解心絞痛。飲酒臉紅者的乙醛脫氫酶2活性大多不高,服用硝酸甘油的效果可能不好,甚至無效。建議這些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謹慎用硝酸甘油,必要時應備用或改服其他藥,如硝酸酯類、β受體阻滯劑、鈣通道阻滯劑或速效救心丸、麝香保心丸等中藥制劑,防止因用藥不合理而貽誤治療時機,帶來生命危險。


2、酒後服用利尿劑


乙醇及其代謝產物乙醛均有擴張血管作用,可增強血管擴張劑的療效。尤其應用噻嗪類等利尿降壓藥時,如果飲酒,可加重體位性低血壓。喝酒臉紅者代謝乙醛的能力差,更容易發生危險,因此服用這類藥物時應避免飲酒。飲酒臉紅還與環境、飲食、個體的疾病狀態等因素有關,一定要在醫師、藥師的指導下用藥。有些藥物說明書上注明服藥期間要禁酒,服用這些藥時,無論是否容易臉紅,都不應該飲酒。


3、酒兌飲料很時尚


時下,喝酒兌飲料成了一種飲酒時尚。紅酒加雪碧,威士忌加冰紅茶,啤酒加可樂……各種混搭組合數不勝數。由於兌了飲料的酒濃度較低,感覺像在喝飲料,所以很多人對它情有獨鐘。但專家提醒,通常用來兌酒的碳酸飲料,在胃裡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會迫使酒精很快進入小腸,而小腸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從而加大傷害。另外,兌著飲料喝酒,表面上看是稀釋了酒,結果卻容易讓人越喝越多。因為喝的人一開始覺得像在喝飲料,就使勁喝,一旦察覺到有酒精作用時,就已經喝多了。


4、酒後服用多種抗生素


除了平時用硝酸甘油要注意,飲酒後的一段時間內,要謹慎使用抗生素。多種抗生素可與乙醛脫氫酶2結合,抑制酶的活性,使乙醛不能被及時代謝,在體內堆積,出現雙硫侖反應。其臨床表現為面部發熱、面色猩紅、頭頸部血管劇烈搏動或搏動性頭痛,嚴重者可出現呼吸困難、惡心、嘔吐、出汗、口幹、胸痛、心跳加快、血壓下降、煩躁不安,甚至引起休克。可引起雙硫侖反應的藥物有:甲硝唑、酮康唑、氯黴素及某些頭孢類抗生素。喝酒容易臉紅者,對此反應尤其敏感,一般人飲酒後3天內不宜服抗生素,喝酒臉紅的人的這一時間建議為5~7天,甚至更長。


5、酒後喝濃茶


不少人都認為茶水有解酒、醒鬧的功效,為此習慣酒後喝茶醒酒。但酒後是不宜喝茶,尤其喝溶茶。茶有讓心臟興奮的作用,而酒精對心血管也會產生刺激,酒後喝茶容易加劇心臟的負擔。


6、高度酒才夠勁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總覺得低度酒是酒精與純水勾兌而成的,喝著沒勁,而高度酒多為糧食釀造,喝醉不上頭,喝著更帶勁。其實,度數越高的酒也意味著酒精含量越高。因為酒精進入體內90%以上是通過肝臟代謝的,大量的酒精加重了肝臟的解毒負擔,酒的度數越高,攝取量越大,對肝的損傷就越嚴重。另外,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它命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它命也就越多。


7、酒後即可洗澡


酒後昏昏沉沉,洗個燥清醒一下,這是許多人的習慣。在酒精的作用下,人體心臟加快產生熱量,而酒後洗澡容易導致熱氣聚集在人體體內不散發,加重醉態,導致惡性嘔吐甚至暈厥。


8、酒後立即睡覺


許多人喝醉後並立即倒頭就睡,更有人刻意在睡前習慣喝杯酒為了能快點入睡。其實這樣是不利於身體健康,尤其飲酒過量千萬不要任其自然入睡,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有可能回一睡不醒。


喝葡萄酒的好處


1、葡萄酒與心血管病的防治


可能你們不知道,在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原花色素,它能夠構成原膠纖維,可以防止身體產生過多的組胺,有效的降低血管通透性預防動脈硬化。


2、葡萄酒可防治腎結石


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適量飲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腎結石。醫學家們最近指出:多飲用飲料可以防止腎結石的傳統說法並不科學,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飲用何種飲料,通過對4.5萬健康人和病人的臨床觀察,研究人員確認,經常飲用適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腎結石。研究人員發現,適量飲用不同飲的人,得腎結石的風險也不一樣,每天飲用四分之一公升咖啡的人,得腎結石的風險要比無此習慣的人低10%;常飲紅茶則要低14%;而常飲葡萄酒的人得腎結石的機會最少-,得病的風險要比無習慣的人低36%。


3、葡萄酒對腦血栓的防治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蘆,它是一種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葡萄酒中的的藜蘆存在於葡萄皮上,在-紅葡萄酒中每升含1微克左右,而在白葡萄酒中只含0.2微克。實驗表明:即使將紅葡萄酒稀釋1000倍,對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達42%,可減少腦血栓的發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整理四種最危險的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