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什麼食物能夠緩解情緒

吃什麼食物能夠緩解情緒


犀利士5mg

吃什麼食物能夠緩解情緒


影響我們情緒的外在因素很多,當心情緊張焦躁而難以自我舒張的時候,可以嘗試用食物進行調節。比如:粗糧、海鮮、菌藻類食品,食用它們可以減少緊張、暴躁和焦慮的情緒。


1、蔬果奶類


代表食物:香蕉、番茄、洋蔥、菠菜、胡蘿卜、大蒜、牛奶等。


新鮮果蔬是為人體提供維它命的最佳來源。維它命C可以增強記憶力,具有平衡心理壓力的效果。B族維它命可以營養神經,調節內分泌,達到平衡情緒、松弛神經的效果。另外,大蒜雖然會帶來不好的口氣,卻會帶來好心情。溫熱的牛奶向來就有鎮靜、緩和情緒的作用,尤其對經期女性特別有效,可以幫她們減少緊張、暴躁和焦慮的情緒。


2、粗糧類


代表食物:小米、玉米面、蕎麥面、豆面、胚芽米、糙米等。


小米等粗糧富含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優質蛋白質、各種礦物質鈣、磷、鐵以及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A原、煙酸、尼克酸、硫胺素、胡蘿卜素等。許多營養學家將B族維它命視為減壓劑,它可以調節內分泌,平衡情緒,松弛神經。


3、海鮮類


代表食物:魚、蝦、蟹、墨魚、海帶、紫菜、裙帶菜等。


海鮮富含鈣、鐵、鋅、碘、硒、錳、銅等豐富的營養成分和維它命。人體內的礦物質在新陳代謝中有很重要的生理作用,鈣是天然的神經系統穩定劑,具有安定情緒的效果。


4、幹果類


代表食物:杏仁、核桃、榛子、松子等。


幹果類食品如核桃、榛子、松子,因含有微量元素銅、鋅等,又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激活大腦的神經反射活動,補充大腦營養,強健大腦系統,緩解由於長期腦力活動帶來的疲勞。杏仁富含鎂、鉀等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核桃所含豐富的磷脂和賴氨酸,能有效補充腦部營養。


5、菌藻類


代表食物:香菇、蘑菇、平菇、黑木耳、白木耳等。


食用菌不僅質地柔嫩、風味獨特,而且含有相當高的蛋白質,含有多種氨基酸、維它命、多糖類、礦物質等營養成分,並且它的脂肪含量低,又富含纖維素,除上述藥用功能外,食用菌尚有調節內分泌、清熱解毒、鎮靜安神等功效。


生氣時不能做什麼


1、不要駕車上路


人憤怒的時候駕車是很危險的。研究表明,人處於憤怒時開車會增加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憤怒時很沖動,如果這時候開車大腦不受理性控制,只會看前面向前沖,即隧道視野,不注意周圍的行人和來往車輛。如果生氣了還要開車,那麼要有意識的眼觀六路,避免出現隧道視野。


2、不要將憤怒帶過夜


俗話說不要有隔夜仇還是很有道理的。沒消氣就上床睡覺,會讓壞情緒一直纏繞著自己,據報導睡覺會增加對於我們對於情緒的記憶,會幫助我們處理和加強白天清醒時候獲取的信息。因此爭吵後入睡會讓我們更加清楚的記住此前的負面情緒。


3、不宜發泄


盡快排解憤怒情緒聽起來不錯,但有可能會事與願違。事實上,有人只在網上看到其他人的咆哮吐槽就不開心甚至會生氣,這時候如果通過砸枕頭等行為來發泄,不止無濟於事,反而會增加未來做出過激行為的可能性。


4、不宜繼續爭吵


當你無法平復憤怒時一直爭吵會讓你說出一些傷人的話,過後自己也會感到後悔,但無法收回了。因此生氣時,不要給自己冷靜的時間,然後再繼續對話。有時候可能只需要10分鐘就能冷靜下來,有時候卻要10天。主動回歸談話至關重要,當你平復心情後,無論思想還是身體處於平和狀態中,這時候會更加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觀點。


5、不宜吃東西


通過吃來緩解怒氣有時候會適得其反。生氣時,我們總會選擇一些不健康食品,比如含糖量高,高脂肪以及類碳水化合物食品,而不會選擇綠色蔬菜。此外,激動的情緒會使身體產生鬥爭或逃跑反應,屬於危險信號。在這種狀態下,身體的消化功能減弱,會導致腹瀉或便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彩色食物幫你緩解情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