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吃哪些食物可以禦寒保暖

冬季吃哪些食物可以禦寒保暖


犀利士5mg

從所周知,冬季多吃一些溫熱補益的食物,如羊肉、牛肉、雞肉、海參、蝦、鴿、麻雀、鵪鶉等,不僅能使身體更強壯,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實際上,冬天想通過食物禦寒,不一定非要多吃溫性或熱性的食物,因為有些冷是因為機體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如果通過飲食進行有效的補充,也能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老年朋友們不妨一試。


富含維它命的食物


低溫會加速體內維它命的代謝,飲食中應及時補充。如維它命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B族維它命有利於正常代謝;維它命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維它命E可以使血液循環順暢,調整體內激素平衡。因此,可增加動物肝臟、胡蘿卜、南瓜等富含維它命A的食物,新鮮的米面、粗雜糧等富含B族維它命的食物,新鮮蔬菜、水果等富含維它命C的食物,葵花子、核桃、黑芝麻等堅果以及海魚、豆制品等富含維它命E的食物的攝取量。


富含礦物質的食物


怕冷與飲食中礦物質缺乏有關。胡蘿卜、山芋、青菜、大白菜、藕、菜花、大蔥、土豆等根莖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可將它們與肉類禦寒食物摻雜食用;可多吃點牛奶、豆制品、蝦皮、牡蠣、沙丁魚、蝦等富含鈣的食物,經常食用對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也大有裨益。


富含碘的食物


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素能夠促進身體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轉化成能量,從而產生熱能,抵禦寒冷。如果體內長期缺碘,合成甲狀腺素的原料不足,身體的禦寒能力會因此降低。因此,可適當多吃點海帶、紫菜、發菜、海蜇、貝殼類等含碘豐富的食物。此外,黑芝麻、葵花子、乳制品、葉類蔬菜等富含氨基酸的食品也有助於提高人體抵禦寒冷的能力。


富含鐵的食物


鐵是參與造血的重要原料,血液中的紅細胞擔負著機體中氧的運輸和代謝的重任。要把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變成熱量,就需要充足的氧氣來燃燒它們。如果機體缺鐵,就容易患缺鐵性貧血;而缺少運輸氧的工具,最終的結果就是產熱不夠,容易感到寒冷。許多年輕女性特別怕冷,一到冬天,即使在有暖氣的房間裡,也常常手腳冰涼,鐵的攝取量不足是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怕冷的女性冬天應多吃富含鐵質的食品,如動物肝臟、牛肉、魚、蛋、黑木耳、大棗、乳類、豆制品等,能提高對寒冷的抵抗力。


兩性心理學提醒:健康的飲食才是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保證,健康的飲食習慣也需要我們日積月累的養成。要牢記飲食健康是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環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哪些食譜能有效預防近視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