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排尿過多當心攝護腺肥大症

排尿過多當心攝護腺肥大症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症症是老年男性的常見疾病,只要是50歲以後、存在有功能的睪丸,就可能患攝護腺肥大症症。攝護腺肥大症症50歲以上男性發病率在50%左右,且隨年齡增長呈遞增趨勢。排尿過多很有可能就是攝護腺肥大症的病症表現。


早期明顯信號別忽視


除上排尿過多為攝護腺肥大症早期病症表現外,以下一些症狀可以作為攝護腺肥大症的早期信號,對其積極防治,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病情的進一步進展。


排尿躊躇不暢。當感到有尿意時,要站在廁所裡等好一會兒,小便才“姍姍”而來,且尿流變細,排出無力,射程也不遠,有時竟從尿道口線樣滴瀝而下。


時時有尿意,排尿次數增多。無論白天或晚上,排尿次數比往常增多,遠遠超過了白天3~4次、晚上1~2次的正常情況,排尿時間間隔短,時時有尿意。


夜間尿失禁。夜間睡覺時尿液不受控制地自己流出來,嚴重者大白天時也會有這種現象發生。


排尿中斷。攝護腺肥大症後,尿液裡的結晶體容易凝集形成膀胱結石,造成排尿突然中斷,老年人排尿中斷和出現膀胱結石是攝護腺肥大症的強烈“信號”。


預防應從青壯年時開始


預防攝護腺肥大症還需要從青壯年開始注意,關鍵是性生活要適度,不縱慾也不要禁慾。性生活的頻繁會使攝護腺長期處於充血狀態,以至於引起或加重攝護腺增大。因此尤其要在性慾比較旺盛的青年時期,注意節制性生活,避免攝護腺反復充血,給予攝護腺充分恢復和修整的時間。另外飲食中少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飲酒,避免讓攝護腺及膀胱頸反復充血。


攝護腺肥大症症如果出現相關症狀就應該進行相關治療了。早期如果僅是尿急尿頻等尿路刺激症狀口服藥物治療即可;如出現尿瀦留,反復泌尿系統感染,合並結石、血尿,或者症狀重到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品質時,則需要手術治療,如微創手術。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攝護腺越大的病人越需要治療。因為病人排尿困難的程度並不完全取決於攝護腺腺體的大小,而主要取決於肥大症的部位。如果攝護腺主要向周圍生長,即使腺體長得很大,做直腸指檢時也可摸到很大的攝護腺,如未產生明顯的排尿梗阻症狀,這類病人就不需要特殊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對身體造成的危害具體是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