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秋季攝護腺肥大症易復發

秋季攝護腺肥大症易復發


犀利士5mg

◆感冒易引發攝護腺肥大症症


日前,年過半百的陳伯伯回趟鄉下老家,衣服單薄著涼引起感冒,除了發熱、咳嗽之外,還出現了尿頻、尿不盡的症狀。痛苦不已的陳伯伯到泌尿科醫院檢查,醫生告知,陳伯伯是由於感冒引發攝護腺肥大症症加重。


醫師解釋,入秋後氣溫將開始逐漸下降,由於人體全身外周血管總體趨於收縮、人體活動減少、攝護腺容易受涼等因素,攝護腺局部血液循環將會相對變差,而且又因天氣轉涼後人體敏感性降低,患者往往對攝護腺疾病復發初期的症狀未引起注意,所以當他們發現攝護腺又出問題時,各種症狀已經很突出了,不僅感覺排尿困難,少數患者甚至男性功能也受到了影響。


◆想“方便”時不方便


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尿道已經被擠得窄小,排尿比正常人困難,有尿細、尿不盡、排尿中斷現象,甚至呈滴點狀,若再加上充血,有尿排不出就不足為怪了。


攝護腺肥大症早期還會表現為排尿次數增多,開始時為夜尿次數增加,以後隨著肥大症的攝護腺對尿道擠壓的加重,患者感到排尿費力,有時需憋氣增加腹壓以幫助排尿,而且排尿起始延緩,排尿時間長,尿線變細而無力。


醫師告誡:一堵百病生,攝護腺肥大症拖延不治或引發並發症,病程發展將導致各種危險並發症。攝護腺肥大症發展到後期還可能引起血尿、泌尿系統感染、膀胱結石、腎積水、腎功能損害等。


除此之外,攝護腺肥大症患者經常憋尿,膀胱極度充盈的同時,可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如老年人同時患有冠心病的,就會出現心絞痛、心律失常等危險症狀。長時間憋尿,一朝“痛解”,可能會突發排尿性暈厥,甚至引起心腦血管意外。


◆科學生活習慣護“腺”很重要


醫師提醒,秋季是攝護腺肥大症的高發期,天氣變化無常,中老年男性朋友很容易患攝護腺肥大症。其實,預防攝護腺肥大症應從青壯年開始,關鍵是性生活要適度,不縱慾也不要禁慾。性生活頻繁會使攝護腺長期處於充血狀態,以致引起或加重攝護腺增大。日常生活中養成規律、科學的生活習慣,比如飲食中少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飲酒,避免讓攝護腺及膀胱頸反復充血;減少便秘的發生,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溫白開水,能夠預防便秘、稀釋血液,對尿道產生機械沖洗的作用,以免殘尿濃縮形成結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排尿過多當心攝護腺肥大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