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食療處方 治療要注意5點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食療處方 治療要注意5點


犀利士5mg

慢性攝護腺發炎除了需要一些治療方法外,調理也是不能忽視的。下面提供了一些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食療處方,配合一定中西醫治療方法,調理身體,快速有效的實效治療好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效果。


調理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食療處方


白蘭花豬肉湯:將豬瘦肉150~200克洗凈,切小塊,與鮮白蘭花30克(幹品10克)加水湯,加食鹽少許調味。飲湯食肉,每日1次。補腎滋陰,行氣化濁。適用於男子攝護腺發炎及女子白帶過多等症。


赤豆薏苡米粥:赤小豆30克,薏苡仁50克,加水煨爛,入少量糖調味,分2次食用,每日l劑。適用於濕熱型慢性攝護腺發炎。


土狗子蛋:土狗子3~4隻,生雞蛋1~2隻。在生雞蛋的一頭敲穿一小孔,納入土狗子,煮熟。每日上午吃1次。適用於中虛型慢性攝護腺發炎。


慈菇凌霄粉:將山慈菇花30克,凌霄花20克共研為細末。每次取6克,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適用於攝護腺發炎。


白蘭花粉:將白蘭花研為粉末。每次取10克,溫開水送服。每日3次。適用於攝護腺發炎。


荸薺水:荸薺150克(帶皮),洗凈去蒂,切碎搗爛,加溫開水250毫升,充分拌勻,濾去渣皮,飲汁,每日2次。


車前綠豆粱米粥:將車前子60克、橘皮15克、通草10克紗佈包,煮汁去渣,入綠豆50克和高粱米100克煮粥。空腹服,連服數日。適用於老人攝護腺發炎、小便淋痛。


甘蔗水:甘蔗500克,去皮,切段,榨汁,飲服,每日2次。


葡萄水:鮮葡萄250克,去皮、核、搗爛後加適量溫開水飲用,每日1-2次。


蜂王漿:蜂王漿適量,加入適量溫開水,每日口服2次,每次20-30毫升,長期服用。


栗子燉烏雞:將烏雞去腸雜、毛,切塊,與栗子仁、海馬及鹽、薑同放鍋內,加水適量蒸熟。分2~3次吃完。補益脾腎。適用於攝護腺發炎。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方法


慢性攝護腺發炎是青壯年男子的常見病、多發病,發病率約占40%左右。常見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有尿道灼熱、下腹部和會陰部酸脹疼痛、尿頻、尿急、腰酸腿軟、乏力、失眠、健忘、遺精等。有半數以上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便後有白色粘液從尿道溢出,內褲常有污跡等,育齡男子可引起不育症。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並不復雜,關鍵在於能否持之以恒,時斷時續的治療往往事倍功半。對於攝護腺的按摩在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中有重要作用一般每周一次,連續進行4~8次為一療程。具體方法需由醫生掌握。目前,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中西藥物很多,但有不少人容易復發。究其原因,與沒有掌握治療要點有關。


對感染性攝護腺發炎,還可服用消除炎症的中藥、西藥,此外還可以配合磁療、水療等物理療法,或經輸精管內注射藥物以及行尿道沖洗、徐藥等治療,但均需醫生決定實施,患者在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過程中應積極與醫生配合,並應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首先要注意自身的衛生,克服不好的性習慣,適當節制房事。


(2)盡量減少對會陰局部的壓迫,如不穿緊身褲,騎自行車時間不宜太久。


(3)戒除煙酒及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牛肉、海鮮、酒之類。


(4)平時多飲水、多排尿,以利於炎性分泌物的排出。


(5)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多鍛煉,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最全的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