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老年男性容易被分床睡 老年人到底要不要分床睡?

老年男性容易被分床睡 老年人到底要不要分床睡?


犀利士5mg

夫妻同房而臥、親親密密那都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有些老夫老妻即結婚多年且年齡已過半百的夫妻,會分房睡,理由是更健康。那麼。老夫老妻是同房睡還是分房睡更健康呢?


分床可以保持彼此的性吸引


夫妻分房睡更健康,一定程度而言並不全無道理。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院感染控制科陳祖輝副主任醫師此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從醫學的角度分析,適當的分床可以保證個人的良好睡眠,對於健康非常有益。從情感保鮮的角度去看,適當的分床可以讓彼此保持個性及私密空間的相對獨立,有更多的個人自由,也就比較容易做到維持和延續彼此的新鮮感,從此讓彼此之間的吸引得以自然延伸,不失為一個愛情保鮮的好方法。


此外,夫妻同睡一起,其中一方的神態舉止、身體氣息,很容易激起另外一方特別是男性的性慾,導致性生活過度,過早催生性疲乏。而分床則可以有效掌握性愛的頻次和節奏,既可以養生,又可以維持彼此之間的性吸引,一舉兩得。


老年男性容易被分床睡


在現實生活中,中老年夫妻分床睡的確不少。但不少老年男性實際上是被分床睡的。其實,到老了後,很多老人都分開床睡。由於身體上有這樣或那樣的毛病,比如關節疼痛、咳嗽、睡不踏實愛翻身、尿頻等,所以很多老兩口為了不相互影響對方睡眠,自然分開睡。可以說,這是老年人主動提出要分床睡。還有一種情況是,女性進入更年期之後,性慾下降,陰道乾澀,不太願意再有性生活,為逃避老公的性要求,也主動提出分床睡。於是,依然有性需求的老年男性無奈被分床。老年人被分床對其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對男性而言後果很嚴重。在臨床上,經常會遇到一些老年男性在醫生面前抱怨自己的老伴在性生活上不理解和不配合。


為什麼老年人最好別分床睡?


任何事物都是具有兩面性的,廣東省廣東省精神衛生中心賈福軍主任醫師此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老年人最好還是別分床睡。


在具有傳統思想的老年人看來,步入老年之後,就該清心寡欲。於是,不少老年夫妻分床睡。可性學專家認為,分床之年後,難免會產生孤獨感、空虛感和失落感,不利於老年夫妻互相照顧。更重要的是,分床之後,性生活可能變得越來越少,甚至進入無性生活,從而降低兩性之間的親密感,影響夫妻感情。所以,能不分床還是別分為好。


不分床,老年夫婦也可以有肌膚之親,比如給予老伴溫柔的撫摸,愛撫不應僅局限於性器官,額頭、雙頰、臂膀這些部位雖然未必能喚起性慾,但溫暖的感覺卻能令人柔腸百轉。由於性能力的下降是一個緩慢減弱的過程,且又有用進廢退的特點,如有需求,適度調整性生活的頻率和方式,身體健康的老人每周安排一次性生活也未嘗不可。老了也不分床,天天耳鬢廝磨,加強對皮膚和感官的刺激,既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延緩衰老,還能使夫妻關系更融洽恩愛,避免步入老年之後那種孤寂冷清之感。


如此說來,老夫老妻同房睡還是分房睡,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讓我們的老年生活和諧情趣、安康幸福。



本文指導醫生:賈福軍廣東省廣東省精神衛生中心教授主任醫師
擅長疾病: 擅長治療失眠症、抑鬱症、精神分裂症。[詳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夫妻生活女性為何表情痛苦
上一篇:男人最愛哪種性愛體驗?5種方式最銷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