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強腎食物有哪些

強腎食物有哪些


犀利士5mg

1、強腎食物有哪些之黑胡椒


黑胡椒性味辛熱,有明顯的溫補脾腎作用,可以治療由脾腎虧寒引起的腹瀉,平素脾胃虛寒或有因寒證引起的胃痛、腹痛、洩瀉等人群可多食。


2、強腎食物有哪些之羊肉


眾所周知,羊肉是溫補良品,性溫味甘,入脾、腎、心經,營養豐富,有補氣養血、溫中暖腎的功效,適宜虛體寒體和脾腎陽虛的人群進食。


3、強腎食物有哪些之山藥


山藥屬於一種常見的蔬菜,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各個地方看見山藥的身影,而山藥也是強腎必備的食物,因為山藥味甘,性平,它能夠適於脾虛食少,腎虧遺精的人群食用,長期食用山藥,不僅對胃好,還能夠起到補脾養胃、補腎澀精的功效。


4、強腎食物有哪些之鵪鶉肉


鵪鶉肉不僅酥嫩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鵪鶉肉和鵪鶉蛋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無機鹽等。具有補益腎氣、強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補妙品。男子經常食用可以改善精力,提高性慾。


5、強腎食物有哪些之帶魚


或許會有人覺得帶魚身上的刺太多,於是嫌麻煩的你並不是很喜歡食用帶魚。但是你並不知道的是,帶魚有壯陽益精、補益五臟之功效,對氣血不足、食少乏力、皮膚幹燥、陽痿等均有調治作用。


6、強腎食物有哪些之韭菜


韭菜具有溫中下氣、補腎益陽等功效,在增強精力的同時,更是對男性勃起障礙、早洩等有極好的治療效果,因此醫學古籍稱之為“壯陽草”,現代人還給了它“蔬菜偉哥”的桂冠。


強腎喝什麼湯

1、枸杞豬腰湯


豬腰子洗幹凈,鍋裡放水和料酒煮開,下豬腰焯出血水,再將豬腰洗凈切條,把豬腰連同枸杞一起放入碗內,放薑片加適量的水,燉40分鐘,熟後再放鹽。


作用:枸杞子滋補肝腎,益精明目;豬腰營養豐富,非常適用於腎虧之人,可改善腰酸腰痛、遺精、盜汗等症狀。


2、海參鴨湯


生薑洗凈切片,蔥去須洗凈切段,鴨肉洗凈切片,海參水發洗凈切片,油鹽起鍋,放清水適量,燒煮,煮沸後放鴨肉、海參,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1小時,再放薑、蔥再煮沸,調味即可。


作用:海參滋陰補腎、壯陽益精、養心潤燥、補血滋補;鴨肉滋陰、補虛、養胃、利水,此湯具有補肝腎,滋陰液的作用。


3、栗子紅棗烏雞湯


烏雞處理幹凈,放入沸水焯出血水,撈出再與薑片一起,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制半小時,加入板栗,紅棗,枸杞再燉半小時左右,最後加入鹽即可。


作用:栗子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烏雞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此湯營養豐富,是女性滋補之佳品。


強腎喝什麼茶

1、合歡茶


材料:人參3克,牛膝2克,巴戟2克,杜仲2克,枸杞2克,紅茶5克。


做法:可以把人參,牛膝,巴戟,杜仲,枸杞等放入500ML水中煎,等水沸騰後再繼續煎煮15分鐘左右,然後沖泡紅茶,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蜂蜜等,沖飲至味淡。


功效:滋補氣血、固腎養精。


2、菟絲子茶


材料:菟絲子10克。


做法:菟絲子洗凈後搗碎,加紅糖適量,沸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這款茶不但可以補腎還可以明目養肝,如果長時間喝這款茶可以抗衰老,延年益壽,而且還可以治療腎虧不育症。


3、枸杞茯苓茶


材料:枸杞子、茯苓各5~10克,紅茶6克。


做法:把幹的枸杞子和茯苓研成細末狀,在每次沖泡的時候放紅茶6克,混合細末8克左右,用沸水沖泡10分鐘就可以了,每天喝2-3次,也可以代替其它茶水飲用。


功效:枸杞子甘平能補腎益精,茯苓甘淡能健脾利尿,紅茶能利尿提神,是治療小便不利的理想飲料。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吃什麼食物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