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吃什麼食物補

腎虧吃什麼食物補


犀利士5mg

1、腎虧吃什麼食物補之葡萄


中醫學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康復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當然要特別提醒的是,葡萄性偏涼,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2、腎虧吃什麼食物補之桑葚


桑葚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除此之外,經常服用桑葚還可以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3、腎虧吃什麼食物補之黑棗


說起棗子,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起紅棗。而據研究發現,紅棗註重補血,但是黑棗註重補腎,中醫有記載,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它命,其中以含維它命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


4、腎虧吃什麼食物補之栗子


我國歷代醫學家均把栗子看成是益氣、健脾、補腎、強身的滋補佳品。漢朝醫學家陶弘景說:“栗益氣、厚腸胃、補腎氣,令人耐饑”。唐代醫學家孫思邈說:“栗,腎之果也,腎臟病宜食之;生食治腰、腳不遂。”


5、腎虧吃什麼食物補之山藥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李時珍指出: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本草正》亦載:“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所以,凡腎虧之人,宜常食之。


腎虧的症狀有哪些

1、腰痛:腰痛的根本在於腎虧,能分為內傷及勞損。內傷腎虧是先天不足或疲勞過度而造成的。勞損腎虧則是體力負擔過重或者長期同一姿勢而導致的腎氣損傷。


2、畏寒怕冷是腎虧常見病症:畏寒怕冷往往跟腰膝酸軟、少氣懶言、口淡不渴等症狀同發,有的時候四肢冰冷,這些症狀的發生表示腎虧已經來到,需要您及時補腎。


3、腎虧還會出現頭暈無力及失眠多夢的症狀:腎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此器官負責其他臟腑的滋養和溫煦,如果其他器官久治不愈則會傷及臟腑,尤其是很多慢性疾病都會伴隨腎虧症狀而發生,因此需要及時治療。


4、夜尿繁多大都是腎虧導致的:人一般夜尿的次數在2次以上,如果每小時一次,且尿量超過白天尿量則是腎虧的特點。


5、便秘:便秘的人常因排便困難出現肛裂、痔瘡等症,影響工作、生活,苦不堪言。雖然大便秘結屬於大腸的傳導功能失常,但其根源是腎虧,因為腎開竅於二陰,主二便,大便的傳導須通過腎氣的激發和滋養才能正常發揮作用。


女人腎虧的原因

1、情緒無常引起的腎虧。情緒無常如多愁善感、抑鬱等會使身體內分泌異常,會影響腎臟功能的正常運作。


2、女人腎虧是什麼原因?辦公環境與生活環境很差引起腎虧。環境不好,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會引起腎臟器官等的免疫功能降值。時間一長,會引起腎虧。


3、自身免疫力差。如果你是一個不愛運動的人,平時沒有什麼生病的跡象,但是不要以為你身體很健康。如果免疫力差,那些疾病侵入你身體會很容易。


4、女人自身生理原因。女性身體是一個復雜的系統尤其是生理系統,膀胱炎、尿道炎都會引發女人腎虧,所以不能小視女人生殖系統的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補腎最好吃什麼
上一篇:強腎食物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