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胡蘿卜能生吃嗎?胡蘿卜生吃有營養價值嗎

胡蘿卜能生吃嗎?胡蘿卜生吃有營養價值嗎


犀利士5mg

在日常生活中,胡蘿卜既可生吃、炒食或煮食,又可鹽醃、做蜜餞等。由於其顏色美觀鮮艷,還經常做宴席上的盆菜雕花佩飾。但是,不同的吃法胡蘿卜素的吸收和利用是不同的,胡蘿卜到底是生吃還是熟吃好呢?


胡蘿卜能生吃嗎?胡蘿卜生吃有營養價值嗎


胡蘿卜食用禁忌:


胡蘿卜生吃也可以,但是生吃胡蘿卜不能把營養完全吸收,因胡蘿卜內含胡蘿卜素和維生素很多,但胡蘿卜內卻含脂肪較少,而維生素和胡蘿卜素被浸在脂肪裡才能完全被吸收。所以吃胡蘿卜的同時最好和牛肉燉著吃,其次是羊肉,除了肉還能和花生一起吃。


胡蘿卜不能和酒一起使用,那樣會導致大量的胡蘿卜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而導致肝病;也不能和蘿卜一起吃,因為蘿卜是主泄的,胡蘿卜是為補得;當然,如果做不到熟吃的話也要一次把胡蘿卜整根吃完,讓營養完全吸收才好。


胡蘿卜的營養價值:


胡蘿卜的營養價值頗大,其中胡蘿卜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 前茅。胡蘿卜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參與視紫質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但胡蘿卜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在 人體肝臟、腸壁中胡蘿卜素酶的作用下,轉變成維生素A為人體所吸收。如生食胡蘿卜,就會有90%的胡蘿卜素成為人體的 過客而被排泄掉,起不到營養作用。所以胡蘿卜不宜生吃。 生吃胡蘿卜根本沒營養胡蘿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β-胡蘿卜素,它在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所以用它代替動物食物,不僅避免了同時攝取膽固醇,而且即使攝取過量也不會發生中毒反應。但要重視烹飪方法,比如素炒胡蘿卜絲、胡蘿卜片配山藥片炒肉、牛肉燉胡蘿卜土豆等方法都能使β-胡蘿卜素被人體吸收,而生食就只能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


食用胡蘿卜的錯誤觀念:


生活中存在一些食用胡蘿卜的錯誤觀念,會使人們在飲食中不能吸收胡蘿卜中的營養。


錯誤觀念一:生吃才有營養


胡蘿卜雖是蔬菜,但只有烹調,其所含的類胡蘿卜素才較穩定。按照我們的炒菜方法,營養可保存76%至94%.因此生吃胡蘿卜,類胡蘿卜素因沒有脂肪而很難被吸收,從而造成浪費。


錯誤觀念二:不能總吃胡蘿卜


因為維生素A過量會中毒過量攝取維生素A會出現中毒症狀,但胡蘿卜大量食用後尚未發現有其他毒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怎麼樣喝酒不容易醉?喝酒前吃什麼不容易醉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