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花生有毒教你安心食用小妙招 花生的保健食譜推薦

花生有毒教你安心食用小妙招 花生的保健食譜推薦


犀利士5mg

不論是喝茶還是小酌,桌上擺盤香氣十足的花生夠對味,不過有些人一想到花生,就聯想到黃曲毒素?別擔心,只要有正確的觀念,就不會有這個煩惱啦!下面和5MG.TW一起來看看吧。



我們要知道,黃曲毒素酷愛高溫潮濕的環境,所以只要在花生采收之後充分日曬,讓帶殼花生的濕度降低,安全性就提高許多,一般來說,帶殼花生常溫可以保存可以長達8個月之久。


不過如果我們的保存觀念不正確的話,也還是會有風險的,所以兩性心理學在這裡提供幾個妙招,讓大家遠離威脅。


買帶殼花生:帶殼的花生風險最低,因為不但有外殼包裹,也比較看的出來有沒有變質,如果有顏色怪怪的破損,那就要注意囉。


挑選小包裝:有些人為了省錢,一次買好大一包,這樣有點危險,因為如果沒有合適的存放環境,花生是容易發黴的,還是建議挑選小包裝的花生,打開後盡快餐用。


密封低溫保存:如果真的吃不完的話,記得要將花生用保鮮盒或夾鏈袋密封後,冰到冰箱裡保存。除了低溫不利黃曲毒素生長之外,富含油脂的花生也容易因為高溫導致油質劣變,因此冰箱絕對是最佳的保存地點。


超過保存期限千萬別吃:存放過久的花生容易產生油質變質,尤其是如果聞起來有油耗味,真的是萬萬吃不得唷!


別舍不得整包丟掉:如果在吃到一半發現有發黴,也請不要心軟的整包丟掉。千萬別讓一時的貪小便宜,誤了自己的健康。


只要照著上述5招,就不用擔心黃曲毒素會威脅您與家人的健康,可以安心享用花生爽口甘甜的滋味囉!



營養功效


1.控制食欲


花生是“高飽腹感”食物,能讓你感覺更飽,或者飽的時間更長。發表在《營養與代謝》期刊上的一篇文章發現,用花生當零食的人吃得更少。美國普度大學營養科學系教授馬特斯博士說:“花生的高飽腹感並不僅僅是脂肪、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含量的原因,而是所有因素協同作用的結果。”佈萊根婦女醫院營養系主任凱西·麥克馬納斯說,如果在早餐時吃花生或花生醬,就能減少這一天的進食量。[5]


2.有助減鹽


咸味零食通常是高鹽食物。但咸味花生的鹽含量,比同樣重量的切片面包、冰凍華夫餅還要少。因此,咸味花生不但能滿足你吃咸的愛好,還不容易導致攝取食鹽過量。


3.穩定血糖


研究發現,如果人們把飲食中的一份紅肉換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風險會降低21%。花生會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點花生,那麼你一天的血糖都不會過高。


4.保持心臟健康


吃花生最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能減少35%。研究人員認為,花生中的脂肪酸構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的含量,讓心臟更加健康。


5、減少結腸癌風險


研究發現,每周至少吃兩次花生的女性,患結腸癌的風險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兩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風險。科學家分析,可能是花生中的葉酸和其他抗癌的營養物質起了作用。



保健食譜


1. 花生粥


花生米50克,桑葉、冰糖各15克。取飽滿花生米洗凈,瀝去水分,


桑葉揀去雜質;花生米加水燒沸,入桑葉及冰糖,改小火同煮至爛熟,去桑葉,其餘服食。此粥具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的功效。是肺燥咳嗽,哮喘發作,百日咳,大便於結等病症良好的輔助治療食品。


2. 紅棗花生衣湯


紅棗50克,花生米100克,紅糖適量。紅棗洗凈,用溫水浸泡,去核;花生米略煮一下,冷後剝衣;將紅棗和花生衣放在鍋內,加入煮過花生米的水,再加適量的清水,用旺火煮沸後,改為小火炯煮半小時左右;撈出花生衣,加紅糖溶化,收汁即可。本湯具有強體益氣,補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氣血兩虛所致的胃果食少,短氣乏力及各種出血病症。


3. 花生粳米粥


落花生5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花生與粳米洗凈加水同煮,沸後改用文火,待粥將成。放人冰糖稍


煮即可。本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通乳的功效,適用於睥虛納差、貧血體衰、產後乳汁不足等病症。經常食之有補益的作用。



適合人群


1. 適宜營養不良,食欲不振,咳嗽之人食用;適宜腳氣病患者食用;適宜婦女產後乳汁缺少者食用;適宜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冠心病,動脈硬化,以及各種出血性疾病之人食用;適宜兒童、青少年及老年人食用,能提高兒童記憶力,有助於老人滋補保健。


2.花生含油脂多,消化時需要多耗膽汁,故膽病患者不宜食用;花生能增進血凝,促進血栓形成,故患血黏度高或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體寒濕滯及腸滑便泄者不宜服食;內熱上火者不宜食用,因花生性燥,能使口腔炎、舌炎、唇皰疹、鼻出血等更加重,長久不愈;跌打損傷者不宜食用,因花生中有一種凝血因子,可使血淤不散,加重淤腫。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自制番茄醬天然又健康 番茄醬的保存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