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糖尿病患須知道的性問題

糖尿病患須知道的性問題


犀利士5mg

根據醫學統計,男性糖尿病患者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有輕重不一的性功能障礙,這是糖尿病重要的併發症之一。甚至,有些人是因為發現有性功能方面的異常,才意外的知道自己早患有糖尿病。以前以為性功能障礙90%與心理因素有關,但糖尿病患者性功能障礙大多與糖尿病本身有關,小部份原因才是心理因素所造成,治療及控制糖尿病,才可減少糖尿病性功能障礙的發生而且糖尿病所造成的性功能障礙常是不可逆性,和糖尿病的輕重及病期的長短沒有直接的關係,即使血糖一直控制在理想的範圍,性功能也不可能完全恢復。




糖尿病患在性功能障礙的臨床症狀有勃起困難,陰莖勃起硬度不足,勃起時快速消軟表現,也有不少病人出現早洩、性慾減退、及精液稀少等現象,主要是因為糖尿病容易造成末梢神經血管的損傷,直接影響到陰莖勃起的功能。


雖然糖尿病患者在性問題方面的風險偏高,但根據糖尿病護理雜誌在2010年所做的研究發現,只有約50%的糖尿病男性和19%的女性糖尿病患者,就診時會跟醫師提及有性方面的問題。高血糖可能會破壞血管和神經,這種損害可能導致性和膀胱的問題,因此將血糖水平維持在目標範圍內,是防止血管和神經受損的重要方法。面對醫師的問診,病人對於自己所有的健康問題,包括性功能,都必須開誠布公,這點很重要。


男性方面的問題

1. 勃起功能障礙

糖尿病引起的神經損傷,也稱為糖尿病神經病變,可能會損害生殖器或泌尿道等部位,因此患有糖尿病的男性可能比沒有糖尿病的男性,提早10~15年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糖尿病男患者面臨的性問題,主要是不舉,也就是無法勃起,在統計上,有此障礙的糖尿病男患者比例從20%到75%不等,是非糖尿病男性的2~3倍。

2. 逆行射精

糖尿病男患者可能會有逆行射精的情況,其中部分或全部的精液在射精期間,都會逆行進膀胱而不是排出陰莖外,這是因為括約肌的內部肌肉不能正常運作時,就會發生逆向。逆行射精的精液進入膀胱後,會在排尿時一起被排出,不會傷害到膀胱。

女性方面的問題

糖尿病女患者易有的出血問題,是由於神經或血管損傷。糖尿病的併發症可能會使血液難進入陰道和陰蒂,女患者性問題原因為神經損傷,它會限制血液流向生殖器和陰道組織,荷爾蒙也會產生變化。35%有性慾減退、45%行房時敏感性減低、35%有無法達到性高潮之憾。


男性病人如何克服陽萎?

與一般人一樣,糖尿病人的陽萎有可能由情緒、酗酒、服用藥物不當,或生理上的疲乏促成。過度的酗酒、服用過多鎮靜劑或服用某些高血壓的藥物,都有可能產生陽萎。去除這些因素,再加上精神上的疏導,陽萎的治療率可說是相當高。加強糖尿病的控制,彌補病人虧損的體力,或是適當控制容易併發的感染症,以改善生理上的缺憾,也有助於減少陽萎的發生,或改善已發生的陽萎。對糖尿病來說,臨床上最常見的陽萎起因是情緒性及器官性,前者治癒的希望比後者大得多,所以必須小心地加以鑑別。情緒性的陽萎,通常是突然發生,可能問出精神上受到打擊的線索,用人為的因素加以刺激可能會勃起,以勃起偵測器來紀錄的話,在夜間可看到勃起的跡象。而神經或血管障礙引發的陽萎,往往慢慢發生,對外在的刺激缺乏反應,夜間亦無勃起的現象。情緒性的陽萎,需要心理治療,雖然治療方式相當困難,但是有治癒的希望;而器官性的陽萎,對一般治療往往不會有反應。在這種情形下,就有需要採取非常的手段來幫忙病人。




我們有權利,也應要求自己有正常喜悅的性生活,就如同我們要求自己的眼睛能看,耳朵會聽,四肢運動自如一樣,性功能障礙表示性機能在某一部份出了問題,也可能是身體其它器官病變的先兆(如糖尿病、高血壓、可能先由性無能表現 )。它不同於性病,更不是什麼羞恥見不得人的病,它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是可經由診斷治療而獲得改善。因此,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醫學日新月異,許多病痛以可以成功的治癒或改善,所以,因糖尿病而導致的性無能也不例外,奉勸這些病人即早拋棄成見,重建正確的觀念,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重拾生命的第二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改善性能力的5種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