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藥品專欄 > 威而鋼的原理及注意事項

威而鋼的原理及注意事項


犀利士5mg

威而鋼(Viagra)是第一個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口服藥物,並不是荷爾蒙也不是春藥,它的作用在於增加陰莖血管平滑肌的放鬆,而使血流增加而加強陰莖的勃起,但不會引起身體內其他平滑肌的放鬆。威而鋼引起副作用約為2.5%,包括﹕輕度頭痛(16%)、臉潮紅(11%)、胃口差(7%)、暫時視覺障 礙(3%)、等。引起其他嚴重併發症的機率小於2%。威而鋼可以說是二十世紀末最具話題性的藥物,一夜爆紅,成為全球男人的救星。


陰莖勃起是陰莖海綿體充血的結果,威而鋼就是一個強力平滑肌擴張劑;動脈管壁由平滑肌構成,所以當然也是一個動脈擴張劑。




勃起是副交感神經興奮的結果,但神經只是勃起指令的傳遞路線,真正勃起的動力能源是一氧化氮,當有勃起指令傳來,身體就迅速產生NO,並立即使平滑肌鬆弛,但NO要起作用必需要靠一個仲介者,稱為cGMP(環狀單磷酸鳥糞嘌呤),但cGMP被一種叫做磷酸水解鋂(PDE)的酵素所調節。當PDE增加,cGMP就被水解,平滑肌就無法放鬆;當PDE減少,cGMP就會增加,平滑肌就鬆弛舒張,於是陰莖就又威又鋼。威而鋼就是PDE抑制劑,其淨反應是使指令仲介者cGMP發揮作用,海綿體充血而陰莖勃起。


其實單以有效率而言,海綿體注射前列腺素可達八成以上,口服抗抑鬱劑Mesyrel(美舒鬱)也有五成療效,但注射除了雞雞要挨針,偶而還有陰莖皮下血腫或勃起不消退(超過四小時)的副作用;口服美舒鬱最大缺點則是有效率較低,且曠日費時,常需服用數週才見效果,同時白天還會思睡。這都是造成PGE1和美舒鬱無法走紅的原因,威而鋼則克服了所有缺點,最重要的是雞雞不必挨針,且藥效迅速,可在囊房事前半小時至一小時服藥,藥效約可維持四小時。


威而鋼使用者多是為了增加性的表現,但現在很多健康年輕人,因為媒體和廣告的大力宣傳,對威而鋼產生了不切實際的期待,由於長期有威而鋼的助性,在沒有使用威而鋼時,反而表現的不夠勇猛。


服用威而鋼有個絕對禁忌:不可以和亞硝酸鹽類(Nitrites)的冠狀動脈擴張劑同時使用,這是因為威而鋼對PDE3仍有作用,會使冠狀動脈擴張,當和亞硝酸鹽同時便用會產生協同作用(加成作用是一加一等於二,協同作用是一加一大於二),使血壓急速下降,甚至休克死亡。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正確使用威而鋼提升性生活質量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引起的陽痿應該如何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