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睪固酮不足導致性功能障礙?藉助這兩招可改善!

睪固酮不足導致性功能障礙?藉助這兩招可改善!


犀利士5mg

睪固酮是非常重要的男性荷爾蒙,它的作用包括促進男性第二性徵表現、調節男性生殖功能、刺激體毛生長以及紅血球製造、維持骨密度、增強肌肉量與強度,改變體脂肪的比率與分部等。




一般來說,睪固酮低下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早發性與晚發性兩大部分:


早發性睪固酮低下主要是患者本身的內分泌系統出了問題,另外,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繁重、精緻澱粉攝取過多、缺少固定運動形成肥胖問題,這些都讓男性睪固酮不足的問題日趨嚴重。


早發性睪固酮低下患者建議從生活習慣進行改變,包括:培養運動習慣、健康的飲食、戒菸等等。大部分年輕男性運動、減肥後,身體的睪固酮就可以逐漸恢復水準。


晚發性睪固酮低下就是俗稱的男性更年期,指體內睪固酮的製造隨著年紀老化也會跟著下降,因血液睪固酮濃度下降到低於標準值造成身體出現相關的症狀,所形成的「睪固酮低下症候群」。


睪固酮是男性活力的來源,不只是會影響生理及心理,甚至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台灣男性睪固酮偏低情形逐年攀升,三年來竟增加多達2.8倍,最新數據也顯示,每4位男性就有1位有睪固酮偏低的狀況。


如果發現自己睪固酮不足,也不必太過緊張,除了尋求醫師專業協助之外,還能從「攝取紓壓、助眠營養素」及「減重」兩方面下手。


1.紓壓、助眠營養素: 

像是牛奶、堅果、香蕉或深綠色蔬菜等能幫助紓壓;而香蕉、鮭魚、深綠色蔬菜及奶蛋肉類含有維生素B群及色胺酸,有助於睡眠,民眾能透過攝取食物中的營養素,幫助穩定情緒、放鬆身心,間接改善睪固酮分泌。


男性不像女性擁有類女性荷爾蒙的食物,除了能吃紓壓助眠的食物間接改善睪固酮分泌,也能多吃富含鋅及維他命A、維他命D及維他命E的食物,像是海鮮就含有大量礦物質,有助於睪固酮合成。 


2.減重:

肥胖會影響睪固酮分泌,因此調整進食順序及挑選好的食物,少吃油炸及含糖食物,達到減重效果也能間接改善睪固酮不足問題,另外再搭配運動,增強減重效果,也能有效促進睪固酮分泌,幫助重拾男性活力,但醫生也提醒,運動適量即可,過量同樣會造成壓力,恐怕也會使睪固醇減少。 


大部分年輕男性運動、減肥後,身體的睪固酮就可以逐漸恢復水準。若是60歲以上、沒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醫師也可能讓病人搭配荷爾蒙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造成男性晨勃不理想的原因有哪些
上一篇: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的原因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