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甲亢會引起腎臟病嗎

甲亢會引起腎臟病嗎


犀利士5mg

1、甲亢會引起腎臟病嗎

甲亢和腎炎沒有什麼關系。但甲亢患者有可能合並腎炎,因為有些腎炎也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從甲亢本身來說,長期甲亢最多累及的器官是心臟,可以產生房顫等心律失常,心臟擴大,心力衰竭等。


2、腎臟病是怎麼引起的

2.1、細菌、病毒感染


這是最常見的慢性腎炎的病因,特別是上呼吸道感染(普通感冒)、無症狀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氣管支氣管炎等都可以使慢性腎炎症狀加重。



2.2、疲勞過度


根據臨床驗證,疲勞過度也是慢性腎炎的病因的主要一點。包括過度勞累(如參加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開夜車、甚至房勞等,均可使慢性腎炎病情加重。


2.3、濫用藥物


有些患者盲目的使用腎毒性藥物,氨基式類藥物、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及鏈黴素等。這也是常見的慢性腎炎的病因。


3、留心腎臟病初期的信號

3.1、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洩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腎臟病科主任王暴魁指出,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視腎臟問題。



3.2、胃口不好。病人會出現多種消化道症狀,尤其是因為胃腸道水腫,常有不思飲食、腹脹等消化功能紊亂的症狀。


3.3、嘔吐。當糖尿病患者發生腎功能衰竭時,血中尿素氮增高,腸道中細菌的尿素酶會將尿素分解為氨,氨能刺激胃腸道黏膜,引起惡心、嘔吐。加之此時的腎臟對尿的濃縮功能減退,就會增加患者的夜尿量,而人體水分在夜間會大量丟失、血液濃縮,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對升高。所以,晨起時容易惡心、嘔吐加重。


生活中如何預防腎臟病

1、鍛煉身體,增強體質“生命在於運動”,體育鍛煉有利於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防止感染細菌、病毒後免疫反應性損害的發生,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2、勞逸結合,起居有常生活無規律、睡眠不充足、暴飲暴食、酒色過度、勞累過度,均可降低人體對外邪的抵抗力,增加患病的機會。所以,日常生活中,應勞逸結合,按時作息,以維持人體陰陽平衡與氣血調暢。



3、講究衛生,有病早治皮膚的瘡癤癢疹、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反復發作等,都有變成腎炎的可能,因此有病早治非常必要。保持下體清潔,勤換衣褲,可防止泌尿系感染;保持大便通暢,定時排便,有利於代謝廢物的排除。


腎臟病患者吃什麼好

1、清淡飲食


請注意:清淡飲食≠限鹽。一說起清淡飲食,大家都會想起“每天食鹽不得超過3克”的說法,這實際上只是針對尿毒症階段出現嚴重電解質紊亂的患者來說的。除非出現嚴重的水鈉瀦留,表示鈉離子代謝能力嚴重下降,否則無需刻意限鹽。


腎臟病患者的清淡飲食,只是不要過辣、過咸、過油膩而已,實際上大部分人日常飲食就是清淡飲食,只有少量嗜肉如命或嗜辣如命的人,才需要克制一下。


2、優質低蛋白


所謂優質低蛋白,是針對大量尿蛋白或因血漿白蛋白下降引起高度水腫的患者而言。由於大量蛋白質漏出,引起了血漿白蛋白降低,會導致水腫,而水腫又會引起心衰、肺水腫等併發症,所以需要補充蛋白,也就是攝取優質蛋白。


為什麼還要低蛋白呢?因為蛋白質漏出本身就會損傷腎臟濾過屏障,所以要減少蛋白質攝取。對於腎臟病患者來說,每天的蛋白質攝取量最好是控制在每公斤體重0.6-1克。優質蛋白的食物來源,可以是牛奶、雞蛋、魚肉、大豆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勞累會引起腎臟病嗎
上一篇:怎麼檢查自己的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