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急性腎衰竭能不能治好

急性腎衰竭能不能治好


犀利士5mg

1、急性腎衰竭能不能治好


一般來說,只要能把病情控制住,那麼急性腎衰竭是可以治好的。治療急性腎衰竭時,首先要找到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病,為了避免脫水和電解質的紊亂,我們可以適當的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可以有效改善腎功能。治療急性腎衰竭的方法主要是藥物治療和透析治療。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大部分患者的腎功能都能恢復正常,有少部分人會轉變成慢性腎衰竭。


2、腎功能衰竭分期


腎功能衰竭分期一共分為四期。第一期為腎功能代償期,一般無明顯症狀。第二期為腎功能不全期,此時的患者會覺得身體乏力,食慾下降,晚上起夜的次數增加,還會出現輕度的貧血。第三期為腎功能衰竭期,此時的患者會出現貧血的症狀,還會出現代謝性酸中毒,以及脫水和電解質紊亂的情況。第四期為尿毒症終末期,此時的患者會出現明顯的酸中毒症狀,甚至會出現昏迷。



3、急性腎衰竭的症狀


急性腎衰竭最突出的症狀就是每日尿量急劇減少到450毫升以下,由於排尿太少,體內多餘的水分不能排出體外,可產生水中毒(腦水腫、肺水腫等);同時體內代謝廢物也不能有效地排出體外,血液中的代謝廢物恩劇增加,如血液化驗檢查會發現尿素氮、肌酐等很高,醫生把達稱為“氮質血症”。實際上急性腎衰竭症狀是十分復雜的,除氮質血症外,還有高血鉀、高血磷、高血鎂、酸中毒等,小便化驗檢查可以發現比重較低,常在1.010左右。原員很少,尿比重很低是急性腎衰竭的特點。非急性腎衰竭引起的少尿症狀,一般尿比重都要升高。其次尿常規檢查可見有蛋白、管型、紅細胞和白細胞等。這種少原可持續3-5日或10餘日,視病情輕重而不一樣。在這一時期內病人常死於高血鉀或水中毒。


急性腎衰竭的病因

1、腎前性腎衰竭


占ARF的55%~60%。指任何原因引起的有效循環血容量降低,致使腎血流量不足、腎小球濾過率(GFR)顯著降低所致。


常見的原因包括:嘔吐、腹瀉和胃腸減壓等胃腸道液體的大量丟失、大面積燒傷、手術或創傷出血等引起的絕對血容量不足;休克、低蛋白血症、嚴重心律失常、心臟壓塞和心力衰竭等引起的相對血容量不足。



2、腎實質性腎衰竭


占ARF的35%~40%,亦稱為腎性腎衰竭,指由各種腎實質病變所致的ARF。其病和發病機制各不相同。ATN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確。


3、腎後性腎衰竭


占ARF的5%。腎盂內壓驟升,近曲小管尿流停滯,腎小球囊內壓升高,GFR降低,而瀦留於下腎單位的尿素等物質被再吸收。常見原因有:先天性輸尿管-腎盂連接部阻塞(狹窄、束帶和異常血管)、先天性輸尿管、膀胱阻塞、輸尿管囊腫、結石、血塊、後尿道瓣膜、尿道囊腫、尿道損傷和異物、尿道或尿道口狹窄。


急性腎衰竭的治療方法

1、積極控制原發病因


去除加重性神算生的可逆因素。首先出現了急性腎損傷我們要及時糾正可逆的病因,如果是各種外傷嚴重、心力衰竭、急性失血等都應該進行相應的治療,包括擴容,糾正患者的血容量不足、休克、控制傳染等等,應該第一時間進行控制,防止病情惡化。



2、維持體內的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


患者容易出現水負荷,很容易出現肺水腫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出現腦水腫,所以患者應該密切觀察體重、血壓、心肺症狀與體征變化,如果發現有異常的患者,應該盡早進行透析治療。


3、糾正高鉀血症


當患者的血鉀超過了6.0mmol/L,應該密切檢測心率和心電圖,並對患者進行緊急處理如果伴有代謝性酸中毒的可以給予碳酸氫鈉靜脈滴註,應用口服降鉀樹脂類藥物或呋塞米等排鉀利尿劑促進尿鉀排洩。如果上面這些措施都沒有明顯效果的話,應該盡早進行透析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疼是哪個部位
上一篇:腎性骨病的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