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秋季哪些飲食保健康防疾病

秋季哪些飲食保健康防疾病


犀利士5mg

立秋後,秋燥、肺上火、秋咳等症狀是很多女性和寶寶遇到的健康問題,那麼秋燥咳嗽怎麼辦?不用過多擔心,喝點蜂蜜就能緩解秋燥帶來的不適。

秋季哪些飲食保健康防疾病


下面這11種食物大家可要多吃哦,秋季防病治病保健康就靠它們了。


1、喝酸奶緩解過敏性鼻炎。


最近一項研究表明,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導致的流鼻涕和眼睛發癢等症狀;同時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還不會像其他藥物那樣讓人昏昏慾睡。


2、兩勺蜂蜜止咳嗽。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兩茶勺蜂蜜緩解兒童咳嗽的效果甚至超過非處方止咳藥,美國加州謝夫診所所長約翰 拉普瑪博士表示,蜂蜜的抗氧化活性和抗菌屬性有助於緩解咽部發炎。


3、李子幹增加骨密度。


美國佛羅裡達州立大學的研究者發現,食用李子幹有助於增加骨密度。


4、吃雞蛋預防糖尿病。


每周食用4個雞蛋有助於預防糖尿病。一項研究成果表明,與不吃雞蛋的男性相比,多吃雞蛋的男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38%。


5、酵母能降空腹血糖。


酵母富含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鉻,有助於控制血糖。一項發表在《醫學與生物學中的微量元素雜志》上的研究成果表明,受試者在食用酵母後,酵母中的鉻可顯著降低其空腹血糖水平。


6、喝雞湯抗炎防流感。


這個古老的驗方現在被科學證明的確可以治療感冒和流感。研究表明,雞湯所具有的抗炎作用有助於清理鼻道,舒緩發炎腫脹的喉嚨。


7、核桃延緩老年癡呆。


研究發現,核桃中含有的大量歐米伽3脂肪酸能延緩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病進程。


8、奶酪幫你趕走失眠。


一碗奶酪能讓人獲得良好的睡眠,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色氨酸,這種氨基酸能引起睡意。美國國立睡眠基金會的研究者發現,把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與碳水化合物搭配食用,會讓大腦更容易獲取到這種氨基酸,所以你可以把奶酪與餅幹或面包一起食用。


9、燕麥降壓降脂。


食用燕麥有助於降低收縮壓和舒張壓。燕麥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能大量吸附體內的壞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10、牛油果降低膽固醇。


要想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其中一個好辦法就是食用牛油果。一項研究成果顯示,每天食用牛油果持續5個星期以後,受試者血漿中低密度脂蛋白(俗稱壞膽固醇)水平下降了13%。


11、黑巧克力預防心臟病。


一項研究成果顯示,食用巧克力有助於緩解壓力,從而預防心臟病。同時,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也有助於保護心臟和降低癌症風險。


溫馨提醒:食物是最安全的保健品,在生活中多用食物來預防疾病,少吃藥物,避免藥物或者營養品帶來的不良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哪些人不宜吃松子?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