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忌食什麼

慢性腎小球腎炎忌食什麼


犀利士5mg

1、慢性腎炎禁忌吃甜食

首先對於血糖高的患者,甜食時必須禁止的,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等。



另外,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最好不要吃水果,如果可以控制很好,那麼可以小量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等。


2、慢性腎炎禁忌吃醃制品

醃制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質,吃多的話不僅會致癌,而且對於腎部的傷害也是很大的。醃制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化學物質,對於身體的傷害也很大。如果你是腎病患者的話,平時最好多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這樣對於腎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3、慢性腎炎禁忌吃辛辣食物

不要吃太腥太辣的食物,辣椒應該少量食用,因為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洩,有損腎細胞,嚴重時可引起腎功能改變,甚至出現腎功能衰竭,這樣無疑增加了腎病的治療難度。這主要是因為辛辣食物刺激性強,易助熱生火,損傷陰液,破壞人體的陰陽平衡。



在人體代謝過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過腎臟排洩,而那些辛辣成分對腎臟實質細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嚴重時會影響到腎臟功能,加重腎臟的損傷程度。研究證明,辣椒、蔥、薑、蒜、咖喱、芥末、胡椒等含有刺激性成分的食品和辛辣調味品,以及韭菜、芹菜、小紅蘿卜等含揮發油多的蔬菜,在人體代謝過程中常常要通過腎臟排洩,而這些辛辣成分對腎臟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嚴重時會影響腎臟功能。


4、慢性腎炎禁忌的其他食物

菠菜、竹筍、韭菜、茴香、芹菜、小紅蘿卜等,以及豆制品、動物內臟、濃雞湯、肉湯等,禁食油炸食品。


慢性腎炎的食療食譜

1、金錢草薏米粥。金錢草30克,薏仁米90克。將金錢草洗凈加水煎取汁1碗。用薏仁米淘凈煎煮成粥3碗,二者和勻即可食用。可作早餐可隨意服食,能健脾利水、清熱通淋,適合急、慢性腎炎患者食用。


2、青小豆粥。青小豆500克,通草30克,小麥500克。用水4000毫升煮通草1000毫升。去渣取汁後,加入淘凈的青小豆和小麥中煮粥,至豆、麥皆熟時停火。每日2-3次,可作主食服用,健脾益胃、去熱利濕,可用於慢性腎炎、腎盂腎炎、腎病綜合症引起的水腫腰痛等。


3、鴨肉大蒜湯。野鴨一只,大蒜50克。野鴨去毛及內臟,洗凈;大蒜去皮放入鴨腹內。一並入砂鍋中煮熟。加少許鹽調味。食肉飲湯,大補虛勞,可消水腫。適用於慢性腎炎水腫。



4、梨汁飲。雪花梨或大鴨梨若幹。將梨洗凈切薄片,用涼開水浸泡即可。可以清熱止渴,生津潤燥,用於慢性腎炎的食療。


慢性腎炎有哪些症狀

1、水腫,腎炎的水腫一般是眼瞼水腫,以清晨起床後最為常見。


2、少數的患者會出現血尿、卵白尿,這些名詞更輕易讓人曲解。說對是因為實際上是這樣的,說不對是現實中人們對於這兩種異常狀態的了解很少,一般人們以為血尿就是小便中可以看到血,而蛋白尿是什麼狀態就更模糊了。


3、蛋白尿對於我們這些經歷過疾病的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一般就是小便非常渾濁,會有些較大的泡沫,而且較長時間不會消失。但現實生活中,很少有人特別留意自己的小便,特別對於很多生活習慣非常好的人來說,一小解完就把小便沖掉,不會留下觀察是否渾濁或有沒有泡沫。


4、高血壓,一部分慢性腎炎病人是以高血壓為表現的,由於發病年齡集中在青壯年,心臟和血管條件都很好,代償能力很強,許多人都是在偶然間發現自己血壓高的,而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人,沒有頭暈、心悸的感覺,是不會特意去量血壓的,因此血壓高了也不知道。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特點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