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食療法

慢性腎小球腎炎食療法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食療法


要吃適量的瘦肉、雞肉、魚肉、雞蛋、牛奶等優質蛋白食物,總量不能多,但一定要吃,否則人體就會缺少蛋白質,特別是蛋白尿比較嚴重的患者更加要注意。


很好選用微溫和微涼的食品忌用酒類飲料和刺激性食品。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由於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


2、什麼是慢性腎小球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慢性腎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具有腎功能惡化傾向和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


慢性腎炎大多數是由急性腎炎轉變而來,少數患者起病緩慢而無明確的急性腎炎病史,一發現即為慢性。慢性腎小球腎炎臨床症狀多樣,可從無症狀到有明顯的血尿、蛋白尿、浮腫、高血壓等。


3、冬瓜食療緩解慢性腎小球腎炎


冬瓜,白木耳。先將冬瓜去皮、瓤,切成片狀;白木耳水泡發,洗凈;鍋放火上加油燒熱,把冬瓜倒人煸炒片刻,加湯、鹽,燒至冬瓜將熟時,加入白木耳、味精、黃酒調勻即成。此湯羹具有清熱生津,利尿消腫之功效,適宜於高血壓,心臟病,腎炎水腫等患者服食。


冬瓜,大米。先將冬瓜去瓤連皮洗凈,切成小塊狀,大米淘洗幹凈,同放人鍋中加水,先武火煮沸,後文火慢煮,至瓜爛米熟粥稠即可。本粥具有清熱利尿,減肥之功效,適用於暑熱煩悶,水腫,肺熱咳嗽等病症,可起到清熱利尿作用。


慢性腎小球腎炎飲食原則

1、宜供給高鈣低磷飲食


在部分急進性腎炎患者中可有血磷升高和血鈣下降的現象,因此飲食中應注意提高鈣的含量,降低磷的含量,含鈣高的食品有牛奶、芝麻醬等。另外烹調魚和瘦肉時,用水煮一下撈出再進行熱炒,能夠降低食物中磷的含量。


2、宜有選擇性地補充維生素


宜積極補充水溶性維生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忌常規補充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其原因是體內維生素A升高,可刺激甲狀腺激素分泌而引起腎性骨營養不良,還可以引起脂肪代謝紊亂,致使膽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增高。維生素D應在有嚴重低鈣指征的情況下進行補充,而且劑量宜個體化,避免出現高鈣血症。


3、宜選擇含鐵高的食物


原發性腎小球腎炎指原發於腎的獨立性疾病。是腎小球腎炎的一種,病變主要累及腎。腎小球腎炎是以腎小球損害為主的變態反應性炎症,臨床表現主要有蛋白尿,血尿,水腫和高血壓等。


慢性腎小球腎炎治療偏方

藥材:金銀花30g、連翹15g、板藍根18g、牛蒡子9g、升麻12g、元參20g、桔梗12g、蟬蛻9g、山豆根9g、黃芩12g、甘草6g用法:水煎,每日1劑,早晚分2次溫服,連服14天為1療程。


適用人群:腎小球腎炎。症見:眼瞼及雙下肢水腫、咽部充血,扁桃體腫大,小便量減少、混濁,苔薄黃,脈滑。


功效:本方適宜風熱毒邪侵襲所致的腎炎病症,治在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方中金銀花、連翹清散風熱毒邪;元參清熱涼血、消腫散結;板藍根、山豆根清熱利咽;牛蒡子、蟬蛻既可疏散風熱、又可利咽,黃芩清熱解毒;升麻清熱;桔梗既利咽,又載藥上行,甘草清熱解毒、調和諸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好治嗎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預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