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什麼叫慢性腎小球腎炎

什麼叫慢性腎小球腎炎


犀利士5mg

1、什麼叫慢性腎小球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chronic glomerulonephritis)簡稱慢性腎炎,是由多種不同病因、不同病理類型組成的一組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臨床特點為病程長、發展緩慢,症狀可輕可重,多有一個無症狀尿檢異常期,然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蛋白尿、鏡下血尿,可伴高血壓和(或)氮質血症,及進行性加重的腎功能損害。



2、慢性腎小球腎炎病理的介紹


本病的臨床表現呈多樣化,早期患者可無明顯症狀,也可僅表現為尿蛋白增加,尿沉渣紅細胞增多,可見管型。有時伴乏力、倦怠、腰酸、食慾不振、水腫時有時無,多為眼瞼水腫和(或)下肢凹陷性水腫,一般無體腔積液。腎小球濾過功能及腎小管濃縮稀釋功能正常或輕度受損。部分患者可突出表現為持續性中等程度以上的高血壓,可出現眼底出血、滲出,甚至視盤水腫。有的患者可表現為大量蛋白尿(尿蛋白>3.5g/24h),甚至呈腎病綜合症表現。在非特異性病毒和細菌感染後病情可出現急驟惡化,慢性腎炎患者急性發作時,可出現大量蛋白尿,甚至肉眼血尿,管型增加,水腫加重,高血壓和腎功能惡化。經適當處理病情可恢復至原有水平,但部分患者因此導致疾病進展,進入尿毒症階段。


3、腎炎的飲食禁忌


忌用強烈調味品。強烈調味品如胡椒、芥末、咖膽、辣椒等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慾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


限制植物蛋白質。蛋白質攝取量應視腎功能的情況而定。控制蛋白質的攝取量,也可達到低磷目的,一般每天0.6克/千克體重,其中一半為優質蛋白質(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動物蛋白質)、如雞蛋、瘦肉、牛奶等。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危害

1、高血壓,慢性腎小球腎炎多數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有的患者會比較輕,也有的是中度。


2、尿改變,尿異常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常出現的症狀,如果尿量少於1000ml /日以下,可稱為少尿,而且常伴有浮腫;對於腎小管損傷比較嚴重的患者,常會出現夜尿增多,尿量增多,但是水腫並不是很明顯。嚴重的會出現脫水的情況。



3、前驅症狀: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沒有急性腎炎或是鏈球菌感染的病史,病因難以確定。


4、貧血:貧血與腎臟分泌的促紅細胞減少有關。


5、患者起病方式不一,有的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是由於檢查時,發現的蛋白尿和高血壓。但是多數的患者會出現頭痛、高血壓、乏力、貧血等臨床症狀。但也有少數的病人起病是比較急的,水腫和蛋白尿嚴重。


6、其它:由於長期患有高血壓,貧血,動脈硬化,尿中長期出現蛋白,水腫,在臨床上可以分為慢性腎小球腎炎普通型、高血壓型腎炎。


腎小球腎炎的治療偏方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偏方。【常用藥物】養陰清熱可選用黃柏、知母、墨旱蓮、女貞予、生地黃;清熱利濕可選用白茅根、茯苓、豬苓等。【證候特點】水腫消退,或晨起面部稍腫,神疲乏力,腰膝酸冷,夜尿頻數,腹脹納差,舌淡紅慢性腎小球腎炎偏方,苔白薄,脈細。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是各種原發性腎小球疾病導致的一組長病程的(甚至數十年)以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為臨床表現的疾病。此病常見,尤以青壯年男性青年發病率高。本病治療困難,大多漸進為慢性腎功能衰竭,預後較差。慢性腎小球腎炎是由多種病因引起的一組腎小球疾病。


慢性腎小球腎炎後期可發展為腎功能不全以致腎功能衰竭,患者可出現貧血,心衰等。其主要是由腎實質受損,紅細胞生成減少及營養不良有關。貧血和心衰等嚴重程度與腎臟病變及腎功能減退成正比。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型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