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分幾期

慢性腎小球腎炎分幾期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分幾期


慢性腎小球腎炎分三個時期。炎症損傷期,病理改變,此階段只是腎臟細胞的損傷,腎組織缺血缺氧,腎小球局部改變為:系膜細胞增生、系膜基質增多、電荷屏障受傷、通透性增強等等。該階段一旦錯過有效治療,會使腎病進入難治期。


臨床症狀,晨起眼瞼輕微水腫,尿泡沫增多,血壓不穩定,尿常規出現潛血、尿蛋白等,血肌酐大133μmol/L以上。



2、慢性腎小球腎炎如何飲食


保證合理的優質低蛋白飲食。就是要吃適量的瘦肉、雞肉、魚肉、雞蛋、牛奶等優質蛋白食物,總量不能多,但一定要吃,否則人體就會缺少蛋白質,特別是蛋白尿比較嚴重的患者更加要注意。每天具體應該吃多少量由病情和自身的營養情況決定,可以詢問主診的醫生或營養師


應限制鹽的攝取。為控制血壓,應限制鹽的攝取,根據病情給於少鹽或無鹽飲食,即使血壓恢復正常也應清淡飲食為宜。


飲食要冷熱適宜。很好選用微溫和微涼的食品忌用酒類飲料和刺激性食品。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由於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但慢性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衰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逐日6克左右。


3、慢性腎小球腎炎危害


高血壓,慢性腎小球腎炎多數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有的患者會比較輕,也有的是中度。


尿改變,尿異常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常出現的症狀,如果尿量少於1000ml /日以下,可稱為少尿,而且常伴有浮腫;對於腎小管損傷比較嚴重的患者,常會出現夜尿增多,尿量增多,但是水腫並不是很明顯。嚴重的會出現脫水的情況。


前驅症狀: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沒有急性腎炎或是鏈球菌感染的病史,病因難以確定。


治療慢性腎小球腎炎

限制食物中蛋白及磷入量。腎功能不全氮質血症患者應限制蛋白及磷的入量,采用優質低蛋白飲食或加用必需氨基酸或α-酮酸。


糖皮質激素和細胞毒藥物。鑒於慢性腎炎包括多種疾病,故此類藥物是否應用,宜區別對待。但患者腎功能正常或僅輕度受損,腎臟體積正常,病理類型較輕(如輕度系膜增生性腎炎、早期膜性腎病等),尿蛋白較多,如無禁忌者可試用,無效者逐步撤去。



抗凝、纖溶及抗血小板解聚藥物。此類藥物可抑制纖維蛋白形成、血小板聚集,降低補體活性,但療效不肯定。


避免加重腎臟損害的因素。避免感染、勞累、妊娠及腎毒性藥物(如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含馬兜鈴酸中藥等)等可能導致腎功能惡化的因素。


積極控制高血壓和減少尿蛋白。高血壓和尿蛋白是加速腎小球硬化、促進腎功能惡化的重要因素,積極控制高血壓和減少尿蛋白是兩個重要的環節。慢性腎炎常有鈉水瀦留引起容量依賴性高血壓。


腎炎病人能吃什麼食物呢

赤小豆冬瓜燒烏魚:鮮烏魚一條,去鱗和內臟,連皮冬瓜500克,赤小豆50克,蔥頭3枚,清水適量,不加鹽,煮湯,分多次服食。


鯉魚粥:鯉魚1條,大米30克。鯉魚去鱗內臟,洗凈,和大米加清水適量,煮1小時,分次服吃。


冬瓜大蒜赤豆飲:冬瓜半個,去內瓤、瓜籽,納入大蒜60克,赤小豆30克,沸水煮二小時,取汁飲。



薺菜雞蛋湯:鮮薺菜100克(幹品30克),洗凈,加水3碗,煎至1碗時加雞蛋1個(去殼攪勻),煮熟,飲湯吃蛋,每日1~2次。治小兒急性腎炎水腫血尿症狀者。


薺菜粥:新鮮薺菜100克(幹品50克),洗凈切碎,同大米50克煮粥,一日分次吃完。治小兒急性腎炎出現水腫血尿者。


腎炎病人能吃什麼食物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腎炎病人對於身體方面的調理是非常重視的,因為食物當中也含有一些有害的物質。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與急性腎小球腎炎的區別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