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切除後的恢復時間

腎切除後的恢復時間


犀利士5mg

1、腎切除後的恢復時間


要想使患者手術之後,身體恢復得快,在手術之前,和患者進行更好的溝通,對於手術之後身體的恢復也有著密切的關系,例如在手術之前,要和患者說明現在醫術高超了,做右腎手術成功率非常高,並且手術後不需要很長時間就可以恢復了,這樣就非常有利於患者的手術進行。


一般情況下,右腎切除後,恢復期是需要3個月,也就是說手術3個月之後,就能正常的生活,在這3個月之內,護理工作是特別的重要,如果護理工作做得到位,可能恢復的時間會更多一些,如果護理的不到位,會延長恢復期。


另外右腎切除手術需要多長時間能恢復正常,和選擇的醫院也有一定的關系,患者在選擇醫院做手術的時候,必須要選擇正規的大醫院,一般正規的醫院知名度比較高,手術技術高端,患者手術之後,就能縮短恢復期,使患者能提前正常生活。



2、腎切除的適應症


2.1、腎惡性腫瘤。


2.2、腎結核 一側腎已大部分或全部被破壞,另一側腎正常或病變較輕,腎功能基本正常。在控制其他部位活動性結核之後,可將已被破壞的腎切除。


2.3、嚴重的腎盂積水或腎結石等,病腎已完全喪失功能,而另一側腎正常,可切除病腎。


2.4、嚴重的腎損傷(如腎蒂斷裂或腎廣泛裂傷等)。


2.5、一側膿腎。


3、腎切除的術前準備


3.1、檢查身體重要器官情況,尤其注意腎功能檢查,明確健側腎能否代償泌尿系功能。


3.2、術前必須進行腎盂造影,明確兩腎情況,同時應反復核實病腎是在何側。如系靜脈腎盂造影新發現的無功能腎,固然可以是病變所致,但也可以是造影劑流失,或一時性腎動脈痙攣引起,應加鑒別。


3.3、進行必要的術前治療。例如:腎損傷合並休克,必須積極搶救;腎結核應在術前行抗結核治療一段時間;泌尿系感染應加控制;水與電解質紊亂應予糾正;貧血及高血壓也應設法改善。


腎切除術後護理要當心

1、腎癌患者術後專人護理,嚴密觀察生命體征:每15~30分鐘測血壓、脈搏、呼吸1次,並記錄,直至病人完全清醒病情平穩定改為1~2小時測量1次,至次日晨。



2、詳細觀察術後第一次排尿的時間、尿量和顏色。如術後6小時無尿或排出大量血尿,應及時與醫生聯系。注意每日的尿量、顏色、性質,必要時留取標本化驗。


3、術後48小時禁食,靜脈輸液以利尿並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如已排氣可給流質飲食。


4、施行腎輸尿管切除術後,須留置導管尿5~7天,注意觀察傷口流或胸腔閉式引流是否通暢,引流量及性質,傷口滲血情況。防止引流管脫落、滲血或漏尿過多,敷料浸濕應及時更換。


專家告訴我們,由於該病的患者一般發現時已近是惡性,但腎癌是癌症裡比較輕的,也容易治療,手術後存活5年的概率是98%,但是前3年要定期到醫院做檢查,能過了5年一般情況就不會復發或轉移。


腎切除後吃什麼食物好

1、飲食多樣化,提供身體豐富的營養:要合理搭配,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淀粉類食物,保證充分的熱量、數量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和維它命A、B1、B2、C等的供給。可多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作用的食物,如胡蘿卜、豌豆等,以及具有增強機體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等。常飲綠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2、注意低鹽飲食,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攝取量,少飲水。無浮腫的患者不限鹽。


3、多飲水:糖尿性腎臟病患者要多飲水,要保持足夠的尿量,應禁食扁豆、菠菜、茶、咖啡、動物內臟等。


4、忌: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蔥、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發物。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要酗酒、吸煙。


5、腎功能不全者的飲食:五低一高:低鹽、低脂、低蛋白、低磷、低鉀、高維它命;忌以下食物:動物內臟、蛋清、小米、食用菌、紫菜、桔子、瓜子、豆制品、茶、花生、香蕉;嚴禁用植物油。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性骨病的臨床表現
上一篇:勞累會引起腎臟病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