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麻痹痛是什麼原因

腎麻痹痛是什麼原因


犀利士5mg

1、腎麻痹痛是什麼原因

常見致病菌:感染所導致的腎痛,最常見的致病菌為金黃色葡萄球菌,細菌可以由其他部位化膿病灶經血液進入腎臟、例如癤、痛、膿腫、感染傷口、上呼吸道感染、及腎鄰近組織感染等。初期病變局限於腎皮質形成多發微小膿腫,繼之可集合成多房性膿腫,部分病人可由小膿腫融合成大膿腫,成為腎痛,少數病人到晚期,近皮質腎痛可穿破包膜,發展成為腎周膿腫,近腎盞的膿腫可穿孔向腎盂引流,則尿中可找到細菌。



其它原因如囊腫、結石等也可以引起腎痛,通常輸尿管結石會讓人感到劇烈的疼痛;腎囊腫及各種類型的腎炎由於腎間質受損也會引起腎痛;長時間采取坐姿或走了很長時間的路之後也會感到腎部發酸、發脹似的疼痛。


2、如何辨別腎痛原因

2.1、腰部脹痛


患者自己感到腰部腎區脹痛,可一側性或兩側性,脹痛多為持續時間較長,也可因活動或休息加劇或減輕。一般腎臟病變的腰痛,活動時或勞累後有加重趨勢,而腰肌勞損的病人,休息後往往腰部脹痛反而加劇,稍加活動後,可能有所減輕,以此可助鑒別。腎臟發炎、腫瘤等使腎體積增大,包膜受到張力牽拉時常常引起腎區脹痛。


2.2、腎區壓痛


正常人僅在重壓右腎下極時,會有不適或稍有脹痛感。腎區壓痛點有較大診斷價值壓痛部位有三處:一是上輸尿管壓痛點,用手指深壓患者腹直肌外緣平臍處,出現明顯壓痛為陽性,常提示腎盂或上段輸尿管有病變;二是中輸尿管壓痛點,用手指深壓腹直肌外緣和髂前上棘連線的交叉點處,明顯壓痛者,常提示該側輸尿管有病變;三是脊肋角壓痛點,用手指重壓患者背部脊椎旁12浮肋連結角,如有明顯壓痛,常提示腎臟或腎盂有病變。


2.3、腎區叩痛


檢查者用左手掌平貼於患者腰部腎區,然後用右拳輕叩自己左掌背,由輕至重,使患者的腎區受到震動,若出現疼痛,即為腎區叩痛陽性,常提示腎臟包括腎周圍組織有炎症、腎結核、腎盂積水、腎結石或腫瘤等。


3、腎痛如何診斷

關於腎痛的診斷,有感染灶病史,如上呼吸道感染、癤、膿腫、傷口等。高熱,寒戰,菌血症的表現、腰痛、腰部壓痛、叩擊痛、並可摸到腫大的腎臟,輔以尿血檢查、B型超聲及CT檢查可以診斷。



同時進行相關的輔助檢查也可幫助患者進行診斷,如血白細胞增多,分葉核細胞增多,血液細菌培養可呈陽性;尿內可有膿細胞,尿培養有細菌生長,尿沉渣塗片染色可找到細菌;


腹部X光平片顯示患腎增大,腎影模糊;靜脈尿路造影顯示病變區腎盞受壓變形;超音波顯示出不規則的膿腫輪廓,膿腫為低回聲區;CT腎掃描顯示出圓形無血區,CT值介於囊腫和腫瘤之間。


腎痛如何緩解

1、以右手拇指指壓患者背部的壓痛點,經過經絡傳導對尿路結石起到治療作用,指壓療法對腎絞痛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也可促進排石。


2、熱敷,腎絞痛能夠熱敷絞痛一側腰部,熱敷可有助於緩解除腎盂與輸尿管的陣陣痙攣性收縮,減輕腎絞痛,用濕熱毛巾或熱水袋都能夠,留意燙傷皮膚。


3、喝幾口熱水,熱水刺激消化道後,經過神經反射可緩解腎盂、輸尿管的痙攣性收縮。


腎痛吃什麼好

1、綠豆


性寒,能清熱利水,患尿路感染的人適宜用綠豆熬湯喝,對發熱、尿閉、尿痛的人有利尿解熱的功效。


2、黑大豆


俗稱黑豆、烏豆。能活血、利水、祛風、解毒,善治水腫浮腫之病。《本草綱目》雲:“治腎臟病,利水下氣,制諸風熱。”


3、四季豆


能清熱、利尿、消腫。腎炎浮腫尿少者宜食。《陸川本草》記載:“治水腫:白飯豆四兩,蒜米五錢,白糖一兩,水煎服。”



4、萵苣


含豐富的糖類、胡蘿卜素和維它命B族、維它命C、維它命E及鈣、磷、鐵、鉀、碘等礦物質,多吃萵苣能提高血管張力,促進利尿。萵苣所含的脾益腎,故宜常吃多食,頗有裨益。


5、青蘆筍


性涼,味甘,有補虛的功效。據有關專家研究,蘆筍對治療腎結石有效,所以,近代有學者指出,患有泌尿系結石的人宜食蘆筍。


6、薺菜


能健脾利水,補充植物蛋白,薺菜含有較多蛋白、糖類和維它命,且有一定的止血作用,故適宜慢性腎炎、血尿和蛋白尿較多者,煎水代茶飲。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能引起失眠嗎
上一篇:腎惡性腫瘤的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