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枸杞配什麼泡茶喝能補腎

枸杞配什麼泡茶喝能補腎


犀利士5mg

1、枸杞配什麼泡茶喝能補腎之紅棗


枸杞加紅棗對身體的好處有養肝明目、潤肺滋陰、補腎益精、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對倦怠無力的人、保肝、益發、補血、頭暈耳鳴、視力減退、增加食慾、失眠,對情緒有很好的功效、還能抗衰老、延年益壽等等。



2、枸杞配什麼泡茶喝能補腎之蜂蜜


枸杞蜂蜜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滋陰壯陽、潤肺止咳補氣。適合血氣兩虧、高血壓、體質虛弱、視力下降、貧血、慢性肝炎,中毒性或代謝肝病及膽道系統引起的肝功能障礙等的人士服用。特別適應於腎虧腰痛、遺精滑精、工作繁忙的男性食用。


3、枸杞配什麼泡茶喝能補腎之玫瑰花


枸杞玫瑰花茶有助於女性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枸杞可以提高皮膚吸收氧分的能力,起到美白作用。而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


4、枸杞配什麼泡茶喝能補腎之蓮子


材料:枸杞10克,蓮子20克。


做法:將蓮子放入鍋中加水燉煮一個小時,再放入枸杞同煮,15分鐘後倒出飲用。


功效:枸杞能滋補肝腎,有助於提高免疫力,蓮子補脾止瀉,養心安神,益腎固精,兩者同食具有補虛安神,固精止瀉,除煩止渴功效。要注意腹脹腹瀉人群不宜飲用。


5、枸杞配什麼泡茶喝能補腎之桂圓


材料:枸杞60克,龍眼肉60克,白酒500毫升。


做法:將枸杞和龍眼搗碎,放入酒壇中,加白酒浸泡,封口7日後開啟,靜置澄清後即可飲用,可以隨飲隨添酒,直到味淡為止,每日兩次,每次飲10到20毫升,早晚空腹溫飲。


功效:補肝腎,益精血,養心脾,適宜於調理腰酸,肢倦,失眠,頭暈,多淚,食慾不振,心神不安等症。枸杞子含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糖類及維它命,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作用;龍眼肉含維它命A,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C,能補心脾,安神。


枸杞更補腎的吃法

1、腎陰虛可幹嚼


中醫理論認為,枸杞子性味甘平,歸肝、腎經,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常用於治療肝腎虧損、精血不足。不過,針對不同病證與體質,枸杞子的吃法是不同的。



腎陰不足引起的虛勞羸弱、腰腿酸痛、足膝酸軟、頭暈耳鳴,最簡單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20分鐘後飲用,泡兩三次後再把枸杞子吃下去。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近代醫家張錫純50歲時,就每晚臨睡前嚼服枸杞子30克。建議體質偏熱的人早晚各服15—40粒,堅持1—3個月可見效。


2、腎陽虛應泡酒


腎陽虛的人表現為精神痿靡、四肢冰涼、腰膝疼痛、遺精等,適合用枸杞子泡酒喝。取枸杞子200克,白酒1千克,將枸杞子洗凈晾幹泡入酒中,密封14天後開始飲用,每次10毫升,每天2次。枸杞羊腎粥也可以溫補腎陽,方法是用枸杞子、羊腎、蔥白、五味子一起熬粥。


枸杞的保健功效

1、美白養顏


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


2、壯陽


枸杞所起到的壯陽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3、補虛生精


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



4、延緩衰老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卻老子”。枸杞中的維它命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卜素含量比胡蘿卜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


5、抑癌防癌


枸杞對體外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可用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6、養肝明目


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常與熟地、菊花、山藥、山萸肉等藥同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能治療好嗎
上一篇:腎梗阻能治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