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頭痛耳鳴是什麼原因

頭痛耳鳴是什麼原因


犀利士5mg

1、頭痛耳鳴是什麼原因


很有可能是鼻竇發炎或者頸椎病壓迫血管神經造成的大腦長時間持續輕度缺血缺氧,而引起的頭腦不清醒,渾身乏力,以及耳鳴等症狀。引起這些症狀的原因,可能是平時容易感冒未及時治愈,或者是過度疲勞,熬夜平時生活工作壓力大都有可能引起。


不能排除頸椎病導致椎動脈、枕部神經刺激或受壓所致頭痛、頭暈、視力模糊、耳鳴的可能。腿部不適不能排除腰椎問題導致神經根刺激或受壓所致的可能性問題。


2、耳鳴的症狀


2.1、高音調、頑固性耳鳴: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2.2、聽力不集中: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2.3、說話聲音變大: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2.4、耳鳴眩暈: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信號。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2.5、打岔或要求對方重復: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復。打電話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


3、頭痛的症狀


除了頭痛還有沒有其他不舒服,這也是幫助醫生判斷頭痛病因的重要依據。比如,突然劇烈頭痛,隨即神志不清,伴隨一側肢體麻木或癱瘓,這很可能是中風;如果頭痛嚴重,伴隨惡心、嘔吐、怕光、怕吵,就想一個人躺下睡一覺,這是偏頭痛的典型表現;有些人盡管頭痛,但是只要逛街、打牌,頭就不痛了,這很可能是緊張性頭痛。



頭痛耳鳴怎麼辦

1、揉太陽穴


把雙手的中指放在太陽穴上,其位置在前額的兩邊,眼角的外面。然後輕輕地揉動,先順時針揉動再逆時針揉動,各揉動八圈。然後反復做幾次,堅持每天都做這動作可以減輕頭痛的程度。頭痛少了耳鳴的情況也輕了。


2、用熱水泡手


我們經常說用熱水可以泡腳,卻沒想到可以泡手。泡手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它可以擴張手部的血管,來達到減少腦部血液的作用,從而減輕頭痛。


3、吃含鎂的食物


當你頭痛耳鳴時,可以是平時吃的食物缺少鎂物質,多吃含鎂的食物可以有助於緩解頭痛耳鳴。含鎂的食物有:花生、綠色蔬菜、堅果、海帶等。


4、頭綁毛巾


頭纏毛巾這似乎看起來很可笑,但這是治療頭痛耳鳴的好方法。當疼痛時,用毛巾或軟佈緊緊裹住太陽穴周圍,以抑制血管擴張,來緩解頭痛耳鳴的痛苦。


5、休息


當你頭痛耳鳴時就應該停下手頭的工作安心休息,或者放一些輕緩的音樂聆聽有助於你忘記痛苦。



頭痛護理要點

1、輕度頭痛,一般不用休息,可服用止痛藥,如去痛片等。如有劇烈頭痛,必須臥床休息。


2、環境要安靜,室內光線要柔和。


3、注意了解病人頭痛的PQRST,這樣可以有針對性地給予相應護理。另外,還要注意觀察病人的神志是否清楚,有無面部及口眼歪斜等症狀的出現。


4、可按頭痛的部位給予針灸、按摩治療,前額痛可取印堂、合谷、陽白穴,兩側痛可取百會,後頂痛可取風池、外關等穴位。


5、有頭痛眩暈、心煩易怒、夜眠不佳、面紅、口苦症狀的病人,應加強其精神護理,消除病人易怒、緊張等不良情緒,以避免引起其他疾病。高血壓病人應注意休息,保持安靜,按時服降壓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移植腎後吃什麼藥最好
上一篇:神經耳鳴會引起什麼疾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