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性病會引發尿毒症嗎

性病會引發尿毒症嗎


犀利士5mg

1、性病會引發尿毒症嗎


性病並不會引發尿毒症,請廣大患者放心。尿毒症雖然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各種晚期的腎臟病共有的臨床綜合症,是慢性腎功能衰竭進入終末階段時出現的一系列臨床表現所組成的綜合症。但是尿毒症與性病並沒有直接的聯系。尿毒症會引起腎周圍炎症,腎周圍組織膿腫或炎症、腎囊腫破裂、腎腫瘤出血或壞死、腎梗死(血栓性動脈閉塞、動脈硬化、腎動脈閉塞、腎靜脈閉塞、多動脈炎、創傷等。腎臟移位也可引起腰痛,腎下垂、遊走腎及移植腎等。


2、尿毒症怎麼診斷


在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早期,臨床上僅有原發疾病的症狀,只在檢查中可見到肌酐清除率下降。這些尿毒症代償期的患者常在應激情況下,腎功能突然惡化,並出現尿毒症症狀(即前文所述各個系統的臨床表現),臨床上稱為可逆性尿毒症,但一俟應激因素去除,腎功能常可恢復到代償期。若病情發展到“健存”腎單位不能適應機體最低要求時,即使沒有應激因素,尿毒症狀也會逐漸表現出來。上述尿毒症各個系統的損害不一定全都會表現出來,在不同的患者,其尿毒症症狀可能不盡相同,各系統症狀發生的時間先後也不盡相同。


3、尿毒症怎麼檢查


血常規檢查尿毒症時,血紅蛋白一般在80g/L下,多數僅有40~60g/L,為正細胞正色素性貧血,當患者合並慢性失血、營養不良時,也可表現為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白細胞改變較少,酸中毒和感染時可使白細胞數增高。血小板數偏低或正常,但功能降低,紅細胞沉降率因貧血和低蛋白血症常加快。


尿毒症如何預防

1、保證飲食的清潔衛生。飲食不潔,輕者易致腸胃疾病,重者發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2、飲食應節制有度。飲食不節,如過饑則營養不足;過飽則易傷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並且發生氣血流通障礙;過食肥甘厚味則易化生內熱。


3、寒涼熱辣要遠離。飲食偏嗜,如多食生冷寒涼,則易傷脾胃陽氣,多食辛溫燥熱則可使胃腸積熱,再有五味偏嗜,久則易傷內臟。


4、注意天氣變化和其他腎臟病。在天氣趨冷時,皮膚排出的汗液和毒素減少,腎臟的負擔比其他季節增大。腎炎、高血壓腎臟病、尿毒症等慢性腎臟病患者的病情往往容易惡化。


5、限制含鎬量高的食物,有調查已經在一般家庭用品中發現一些化學元素與急性和慢性腎臟病有關聯,只要仔細閱讀產品的說明,多采取一些預防措施,是町以避免這些有害物質的。


尿毒症食療方

1、麥淀粉餅(民間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麥淀粉150克。


用法:將麥淀粉加水調糊,文火煎烙成薄餅,每日早晚作點心食用。


2、紅棗羊骨糯米粥(民間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紅棗5枚,羊脛骨1至2根,糯米150克。


用法:將羊脛骨剁碎,加紅棗(去核)、糯米及水兩碗半煮粥,調味食之,分2至3次食完。


3、豬肝菠菜湯(民間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豬肝50克,菠菜150克。


用法:將豬肝洗凈切片,加入菠菜、適量水和調味,煮湯食用。


4、雞蛋土豆羹(民間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雞蛋2只,土豆500克。


用法:將土豆洗凈去皮切絲,加水適量煮,待熟爛時打入雞蛋,稍煮片刻即成,每日分6至8次服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切除後護理
上一篇:移植腎後吃什麼藥最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