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臨床表現

腎臟病臨床表現


犀利士5mg

1、腎臟病臨床表現之尿量異常

1.1、少尿與無尿:少尿指24小時尿量少於400ml或每小時少於17ml。無尿指24小時尿量少於0-100ml。少尿和無尿多數與腎功能衰竭有關。


1.2、多尿:指24小時尿量大於3000ml或每分鐘大於2ml。多尿的原因有水攝取過多、腎小管及腎間質病變、腎臟排水增加和體內某些物質(如葡萄糖等)從尿中排洩過多等。



1.3、夜尿:指夜間(晚上6點-次日早晨6點)尿量超過全天尿量的一半。大多與腎功能不全有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有些也會夜尿增多,某些精神因素也會引起。但僅排尿次數多而尿量不增加者,不屬夜尿增多范疇。


2、腎臟病臨床表現之腰痛

2.1、腎絞痛:疼痛突然發作,常向下腹、外陰及大腿內側等部位放射,呈間歇性劇烈絞痛。常由輸尿管內結石、血塊或壞死組織阻塞所致。


2.2、腎區鈍痛及脹痛:泌尿系統疾病所致的腎區疼痛包括:腎臟腫大牽撐腎被膜引起,如急性腎炎、急性腎盂腎炎、腎盂積水、多囊腎、腎癌、腎下垂等。


3、腎臟病臨床表現之非特異性症

早期可有乏力,疲倦,腰部酸痛,食慾減退。這些症狀的產生通常是由於腎臟炎症時,出現蛋白尿,血尿等,導致機體營養不良而引起的,如不同程度的貧血,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等。



4、腎臟病臨床表現之水腫

多數慢性腎炎病人有不同程度的水腫,輕者僅面部,眼瞼和組織松弛部表現為水腫,嚴重者遍及全身,並可有胸水,腹水,少數患者可始終無水腫。水腫產生可以是由於腎臟排尿功能障礙,低蛋白血症,食用過咸食物,過度勞累,上呼吸道感染等多種原因引起。


5、腎臟病臨床表現之高血壓

多數慢性腎炎患者出現高血壓,通常為中等程度增高,收縮壓在150-180mmHg,舒張壓在90-120mmHg左右,常在腎臟病變之後出現。多表現為頭痛,頭脹,失眠,記憶力減退,眼底鏡檢查可見眼底出血,滲血,視乳頭水腫。有的患者以高血壓為首發表現,有的病人無症狀,僅在體檢時發現血壓增高,血壓可持續升高亦可間歇性升高,少數病人無血壓增高表現。


腎臟病怎麼治療

腎臟病的治療最主要的是不反復發作,在不反復發作的因素下,就是怎麼能使人體達到免疫平衡。解決了這一根本問題,相應的問題也就得到了解決。



一般治療方法無法根據人體體質的差異使治療物效發揮到最大,只是針對症狀進行進行緩解或消除,雖然可防止病情惡化,但是沒有使人體內環境達到平衡、免疫紊亂未糾正,只是暫時穩住病情,容易反復發作。單純的中治療物治療腎臟病,不能確定界定有效活性成分,缺乏現代化生物工程技術,部分中治療物成分也會引起發作用,導致病情反復發作。因此,只有從修復受損腎臟細胞入手,改善內環境平衡,調節人體免疫平衡,加強人體適應自然生活的能力,這樣才能徹底治愈腎臟病。


腎臟病的預防方法

1、勿亂服藥物:最常見對腎臟造成創傷及導致機能喪失的藥物為各類的止痛藥、某些抗生素及顯影劑等等,國人普遍有自行服用成藥的習慣。在此建議,有身體不適時仍應以醫師的處方服藥,不要自行購買成藥服用。再者,對於止痛藥的長期大量使用,須經醫師處方,如此可減少不必要的併發症發生,並可延緩腎機能惡化。


2、飲食宜清淡:勿過量食用高蛋白質食品,蛋白質經攝取消化吸收後所產生的廢物即是氨,攝取過量的蛋白質食物即是對腎臟加深負擔,使腎臟做更多的工作。另外應減低食物中油脂的比例,過多的油脂易造成高血壓及血管硬化等疾病,相同的亦對腎臟具有殺傷力,許多相關研究中亦有指出,蛋白質攝取量的限制、高血脂的控制等,皆是有效的預防腎臟疾病惡化的方法。


3、預防及控制高血壓:血壓和腎臟息息相關,高血壓使腎臟血管長期受到高壓而硬化,於是對腎臟功能便會有所損壞,所以在腎臟的保健上,血壓的控制亦是重要的一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血壓控制范圍
上一篇:腎小球炎症是什麼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