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這樣喝白開水最能養生

這樣喝白開水最能養生


犀利士5mg

喝白開水的好處有哪些


1、色斑清晨一杯涼白開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喝鹽水,有人喝蜂蜜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機體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開水是排毒妙方。


2、心臟病睡前一杯救命水


如果你心臟不好,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凌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的。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黏稠度會變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因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3、胃疼喝粥水養護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熬粥的溫度要超過60℃,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稀飯中含有的大量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4、感冒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嘮叨:多喝水呀!這句醫囑對於感冒病人是最好的處方。因為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的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5、便秘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


這樣喝白開水最能養生


1、加菊花清熱明目


著名的菊花茶,其功效人們相當熟悉。第一,清熱降火,預防風熱感冒、喉嚨腫痛;第二,有助消除雙眼疲勞,恢復視力;第三,可降低輻射危害,經常面對電腦、刷手機的現代人適宜飲用。


2、加蜂蜜潤肺強骨


蜂蜜中含有大量補充大腦神經元能量的元素,其中的果糖、葡萄糖都有助於抗疲勞,特別適合熬夜、虛弱之人飲用。中醫認為,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功效。而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中心的研究則證實,蜂蜜有助於預防中老年女性骨骼中鈣質流失導致的骨質疏松,特別適合中年女性飲用。不過蜂蜜的營養承認溫度過高會遭破壞,必須以溫水沖調。


3、加枸杞護肝養眼


枸杞具有提升肝臟耐受性的功效,除了排毒,還能提升抵抗毒素之力,促進肝損傷修復,保持肝功能正常。枸杞能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等有害物質含量,對糖尿病等慢性病有輔助效果。最後枸杞抗衰老功效頗佳,可改善皺紋,令面容更年輕,還有明目效果,長期面對電子產品的現代上班族必備。


4、加檸檬防病養顏


檸檬富含維它命,可預防黑色素沉淀、分解黑色素,皮膚不好的人,可以適量飲用檸檬水,可起美白養顏、延緩衰老之效。此外,檸檬水也有助於防止血液、臟器中鈣離子沉淀,從而遠離高血壓、心梗、結石等疾病。另外,水中加檸檬,還有祛痰效果,堪比橙子、枇杷。


5、紅棗泡水補氣血健脾胃


紅棗有兩大功效,健脾益胃、補氣養血。因此,以紅棗泡水,能改善脾胃虛弱,達到止腹瀉、增食慾等功效。而且紅棗補養效果明顯,滋潤氣血,女性煩躁抑鬱、心神不寧時適用。


6、加金銀花清咽降火


金銀花有助於緩解風熱感冒、頭疼等輕微症狀;治療咽幹口燥,效果上佳。而且金銀花能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消化道病菌,拉肚子時適宜飲用。


7、加羅漢果清肺潤腸


羅漢果號稱神仙果,性涼味甘,潤肺止咳,適用於肺熱咳嗽、百日咳等症狀,咽喉炎或氣管炎患者都可以喝。此外,羅漢果也有改善口腔清潔程度的作用,有助於去除口中異味。


8、加薄荷清新口氣


薄荷,口香糖的重要成分,眾所周知可預防口臭。而且,薄荷亦有幫助消化、清熱解乏的效果,特別適合運動後等特別口渴時飲用,能高效解渴,排出體內新陳代謝殘餘。


9、加食鹽運動後飲用


雖然尚無科學證據,但現實經驗表明,便秘的人喝點淡鹽水(500毫升水+1克鹽),能刺激腸蠕動,有助排便。運動後喝點鹽水,也有助於補充體液,恢復疲勞。當沒有便秘症狀或運動,特別是血壓高的人最好別喝鹽水。特別是早晨,那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催高血壓,更將增加體內鹽分,加重脫水,更易口渴。


10、加決明子護肝養生


決明子是台灣常見的一種中藥,不僅是杯中物,甚至也是枕邊物,用在枕頭中。決明子功效廣泛,譬如:清肝明目,緩解眼疾;清熱潤腸,改善便秘,對付痔瘡;決明子加茶,更可降壓調脂,適合老年人飲用。但脾胃虛寒、氣血不足者及孕兒忌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三伏天吃什麼來養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