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什麼食物能夠對抗霧霾

吃什麼食物能夠對抗霧霾


犀利士5mg

吃什麼食物能夠對抗霧霾


雖說不可能通過吃來防霾,當我們可以通過吃來減輕霧霾對身體的傷害。專家總結了能夠對抗霧霾傷害的食物。


1、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


蔬果中的各種多酚類物質、類胡蘿卜素等都有抗氧化作用,它們能降低身體的氧化應激程度。如果原來吃蔬菜水果比較少,那麼就試試每天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吧。盡量挑顏色比較濃重的品種,因為顏色深的蔬果往往抗氧化性也比較強,比如草莓、桑葚之類富含花青素的紫紅色水果,在同樣食量時的效果就比桃子、梨子之類強,黃桃比白桃強,紫薯比白肉甘薯強。


2、富含胡蘿卜素和葉綠素的食物


胡蘿卜、南瓜、芒果、木瓜等蔬果富含胡蘿卜素,菠菜、莧菜、小油菜、芥藍等深綠色的葉菜中富含葉綠素和胡蘿卜素。其中葉綠素有利於減少某些化學毒物的致突變作用,而胡蘿卜素在身體內轉變成維它命A,有利於上皮組織(包括消化道、呼吸道、生殖道、眼睛的黏膜和皮膚等)的抵抗力和修復能力。如果維它命A缺乏,人體的呼吸道粘膜抵抗力下降,在霧霾環境中,豈不是雪上加霜嗎。按我國膳食指南的推薦,每天應當吃半斤左右深綠色的葉菜,胡蘿卜也宜常吃。


同時,橙黃色和深綠色的蔬菜水果對預防肺癌等多種癌症有益,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益,也是流行病學研究所認可的。既然霧霾的主要麻煩是是造成肺癌風險上升,增加呼吸道炎症,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發作的危險,那麼所有幫助預防這些疾病的有益因素都可以說成是對抗霧霾。所謂多吃青菜可以對抗霧霾的傳說,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


3、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Omega-3脂肪酸(魚油中的DHA,及亞麻籽油、紫蘇籽油等)有降低炎症反應的作用。國外研究發現,在污染環境中的老年人在增加omega-3脂肪酸之後,和沒有增加的人相比,心血管方面的指標會有所改善。對於沒有貧血問題的人來說,可以適當調整魚和肉的比例,減少升高炎症反應的紅肉(特別是牛羊肉),特別是少吃煙熏燒烤肉類(它們的氧化程度更高,且含致癌物),增加魚類水產的比例。


4、富含維它命的食物


初步研究表明,維它命B6、維它命B12、葉酸、維它命C和維它命E等營養素能夠減弱大氣污染情況下的健康損害,比如被大氣污染所苦的哮喘兒童,在增加VC和VE攝取之後,通氣量的下降程度會輕一些。


雖然目前政府正在加緊治霾,但這樣的環境問題是不可能在短期內解決的,我們能做到的,就是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強抵抗力,盡量讓環境污染對我們的傷寒降到最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樣吃會加重便秘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