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炒菜翻鍋技巧有哪些

炒菜翻鍋技巧有哪些


犀利士5mg

大家看到那些比較厲害的燒菜的師傅的時候,都會經常看到他們翻鍋翻勺的帥氣的動作。如果誰有這麼兩下子的話,會讓人覺得眼前一亮,因此許多人在自己燒飯的過程中,也想學會翻鍋的一些小技巧,那麼,炒菜翻鍋技巧有哪些?對此來看看下面的介紹。


1.小翻勺


小翻勺是一種常見的翻勺方法,它主要適用於數量少,加熱時間短,散碎易成熟的菜肴。


【具體方法】:左手握勺柄或鍋耳,利用灶口邊沿為支點,勺略前傾將原料送至勺前半部,快速向後拉動到一定位置,再輕輕用力向下拉壓,使原料在勺中翻轉,然後再將原料運送到勺的前半部再拉回翻個,如此反復做到勺不離火,敏捷快速,翻動自如,使烹制出的菜肴達到品質要求。


例如用爆法制作的“宮爆雞丁”這類菜肴是著芡調味同時進行,制作時必須用小翻勺的技法來完成,使菜肴達到入味均勻,緊汁抱芡,明油亮芡,色澤金紅的效果。


又如“清炒肉絲”原料入勺後用小翻技法不停地翻動原料並隨之加入調味品,使肉絲受熱入味均勻一致,成品達到成鮮軟嫩的品質要求。


2.大翻勺


大翻勺是將勺內原料一次性做180°翻轉,也就是說原料通過大翻勺達到“底朝天”的效果,因動作和翻轉幅度較大而稱為大翻勺。


【具體方法】:左手握勺柄或鍋耳,晃動勺中菜肴,然後將勺拉離火口並抬起隨即送向右上方,將勺抬高與灶面成60°~70°角,在揚起的同時用手臂輕輕將勺向後勾拉,使原料騰空向後翻轉,這時菜肴對大勺會產生一定的慣力,為減輕慣力要順勢將勺與原料一同下落,角度變小接住原料。上述拉,送,揚,翻,接一整套動作的完成要敏捷準確協調一致,一氣呵成,不可停滯分解。


3.晃勺


【具體方法】:左手握勺柄或鍋耳,通過手腕的力量將大勺按順時針或逆時針進行有規律的旋轉,通過大勺的晃動帶動菜肴在勺內的轉動,它適用於扒菜、鍋塌菜和整個原料制作的菜肴。


炒菜翻鍋技巧有哪些?對於炒菜飯勺的一些技巧,已經給大家進行了有關的介紹,現在大家應該知道了相關的訣竅。在大家今後炒菜的時候,不妨自己按照上述的介紹,自己實踐一下,多加進行練習的話,一段時間後自己也會很熟練的運用這些帥氣的動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啤酒排尿快好嗎以及注意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