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飯後吃水果可以的嗎

飯後吃水果可以的嗎


犀利士5mg

現在很多愛美的女性都喜歡吃水果,不僅還有大量的維它命和營養物質,還能美容養顏,現在還流行用說過進行減肥,其實,吃水果對身體的健康有好處,那麼什麼時候吃水果好呢?飯前吃水果好呢?還是飯後吃水果好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何時吃與目的有關:


每個人吃水果的目的是不同的,這就決定了朋友們吃水果的時間不同。如若家裡沒有糧食,窮得只剩下水果充饑了,那這個就比較好辦,飯前吃飯後吃都是一樣的,因為你的飯就是水果嘛。


人為何要吃水果?水果在人類的飲食中究竟該扮演一個什麼角色呢?中醫飲食講究的是五谷為養、五畜為益、五菜為充、五果為助,即粟、麥、稻、黍、菽這五谷是主食,在飲食中應該占到一半以上的比例的。


豬、牛、羊這些肉類進一步增加營養錦上添花的;蔬菜是用來補充人體可能缺少的某些微量元素的;至於水果嘛,則僅僅是用來幫助消化的。如此一來,就可以看出,水果在飲食中的比例是不應很大的。


此外,既然是用來助消化的,那麼就應該在腸胃中有可供消化的東西時才有存在價值,是以,水果理論上應該在飯後吃。


某些水果飯前吃了會怎樣:


或許,朋友們會說,我就是願意在飯前吃水果的。這個,誰也沒什麼可說的,畢竟一個水果多數情況下是不大可能吃死人的。但只提醒一下,有些水果飯前吃一定會比較慘。


山楂:又叫山裡紅、胭脂果。山楂還有大量的酸性物質,飯前空腹食用的話,會使得胃酸猛增,對胃粘膜造成不良刺激,容易脹滿和泛酸,加重原有的胃痛。此外,生山楂中所含有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結石,是以,胃酸越多越易形成結石。


柿子:柿子雖然可以清熱潤燥、潤肺化痰等,但也不能多吃,更不能空腹吃。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單寧和果酸,這些物質遇到胃酸會凝結成硬塊沉淀在胃裡,形成結石,且越來越牢,不易粉碎,造成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的可造成胃穿孔等。


此外,荔枝、木瓜等也應該在飯後半小時再食用,既可防止消化不良,又可防止這些本來對身體有益的東西變成有害的物質。


如若朋友們是想用來短期減肥、長期虛胖的,那就大可以選擇在飯前空腹的時候吃。有減肥史的朋友們都知道,靠吃水果來減肥,減得只是目前,一旦停下來就會反彈,且反彈得厲害。吃水果過量,也會很容易形成虛胖,凡事還是需要適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礦泉水用來吃藥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