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酸奶飯前吃的嗎

酸奶飯前吃的嗎


犀利士5mg

酸奶是很多人喜歡喝,喝酸奶的好處有很多,不僅可以促進腸胃的對於酸奶中營養物質的吸收,還很增強腸胃的蠕動,排毒養顏的功效,但是,很多人都是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有興致,就會享用酸奶,其實,酸奶有些時候是不宜食用的,那麼兩性心理學接下來就講講酸奶什麼時候喝好?空腹喝酸奶好嗎?


空腹喝酸奶不好,因為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


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1: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喝太冰的酸奶,否則對胃腸道的刺激太大,不利於健康,可以先從冰箱取出一會,再喝;


2:飯後30分鐘-2個小時之間喝酸奶,對酸奶中的營養吸收最有利;


3:空腹不要喝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排空,使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徹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


4:晚上喝補鈣效果最好,12點到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


酸奶中高活性的礦物質鈣、鎂、錳及微量元素等都有輔助保護牙齒、健美骨骼等作用,而維它命A、維它命B、蛋氨酸和胱氨酸等則能使眼睛炯炯有神,使頭發烏黑秀麗柔軟而富有彈性,還有助於防止脫發並促進頭發再生。


酸奶中的鉀、鋅、維它命B2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質,還具有降低血壓、預防腦中風、抑制膽固醇升高及提高心臟功能等輔助治療心血管性疾病的多種功效。


由於酸奶中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具有減少體內組胺的形成,補充腸道中的菌群,使其獲得平衡及使女性陰道分泌物呈現酸性等作用,因而還具有防治變態反應性疾病(俗稱過敏)、抑制X線輻射、減輕抗菌素副作用,以及治療婦女陰道炎、尿道感染、滴蟲病等陰部疾患的多種作用。


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及其他一些有機酸如檸檬酸、葡醛酸等,其稀釋液還具有明顯的殺菌和防腐作用,被譽為粘膜組織的“清洗劑”,對皮膚外傷、燒傷、粉刺及牛皮癬等都具有很好的殺菌及促進其愈合的作用。


酸奶所富含的維它命A、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等能阻止人體細胞內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和分解,維持上皮細胞的完整,有利於保護皮膚、防止皮膚角化和乾燥。


酸奶中所含的維它命C作為人體內的一種還原劑,在黑色素的形成過程中能夠有效地抑制酪氨酸的氧化過程,減少人體內黑色素的沉積。因此,長期服用酸奶可使皮膚白嫩且富有彈性與光澤。


酸奶中所含的鈣、鎂、鉀、鈉等無機礦物質元素,能有效地改善血液的酸堿度,減少皮膚中色素斑的形成,並對黃褐斑、雀斑等各種色斑有一定的消解作用。


所富含的高活性無機礦物質微量元素鋅及維它命A、維它命E的某些衍生物等還有助於體內某些有毒物質的轉化和排泄,減少對痤瘡的刺激,緩解痤瘡症狀,並有助於愈合。


通過以上兩性心理學的講述,相信大家都知道了酸奶應該什麼時候喝會比較好了,兩性心理學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酸奶含有的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要及時漱口。一天喝酸奶也要適量,不要因為喜歡,而過量食用,造成身體的負擔。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飯前可以吃水果的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