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喝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犀利士5mg

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占人體百分含量最高的物質,現在生活節奏快,很多人的身體都是亞健康的,人們的新陳代謝在減弱,身體的抵抗能力在降低,很容易感冒和便秘,這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缺水,因為有水才會讓營養得以傳輸,人體運行的順暢。喝水有最佳時間,那麼,是什麼時候呢?


人一旦脫水,就會造成便秘、皮膚乾燥、疲勞、饑餓、頭痛、頭昏眼花、肺部、尿路感染、關節僵硬等各種病症。為保證正常的生理代謝,一個人每天必須飲用適量的水。


我們每天喝水的量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相平衡,所以建議每天正常飲水量至少在1500ml左右,約8大杯;


每天早上 6:30; 起床後喝一杯水,幫助身體排毒,促進血液循環。


上午9:00;工作前喝一杯水,鎮定精神,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上午11:00;工作間隙喝一杯水,解乏放松,補充水分。


中午12:50;午餐後半小時喝一杯水,促進消化,保持身材。


下午3:00;下午喝一杯水,提神醒腦,振奮精神。


下午6:00;下班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有利於減肥。


晚上7:30;晚飯後半小時喝一杯水,有助於消化。


晚上9:30;睡覺前喝一杯水,補充一夜需要的水分。別一口氣喝水太多,以免夜裡頻頻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半夜起夜後,可以喝上一口水,補充長時間睡眠消耗的水分。至此,一天已攝取約2000cc的水分,可以充分滿足人體所需。


喝白開水是種好習慣,但是水不能一燒開就喝,因為自來水都經過氯化消毒,其中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結合,會產生鹵代烴、氯仿等多種致癌化合物。


燒水時,不妨采取三步走:首先將自來水接出來後先放置一會再燒;水快開時把壺蓋打開;最後,水開後等3分鐘再熄火,就能讓水裡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飲用標準,是真正的“開水”。


如果總是不喝水,就會沒有喝水的慾望,人體就會越來越缺水,所以大家不要等到渴的時候才喝水,外出遊玩的時候隨身帶一瓶水,辦公室和家裡的桌子上多放幾個水杯,這樣就可以養成隨時喝水的習慣,洗完澡和運動完之後要及時補充水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削芋頭皮手癢該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