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功能損害診斷標準

腎功能損害診斷標準


犀利士5mg

1、腎功能損害診斷標準之血肌酐(Scr)


參考值:正常情況:男79.6——132.6μmol/L;女70.7——106.1μmol/L。


臨床意義:增加:腎衰、尿毒症、心衰、巨人症、肢端肥大症、水楊酸鹽類治療等。減少:進行性肌痿縮,白血病,貧血等。


2、腎功能損害診斷標準之血尿素


參考值:正常情況:3.2——7.0mmol/L.


臨床意義:升高表示急慢性腎炎、重症腎盂腎炎、各種原因所致的急慢性腎功能障礙,心衰、休克、燒傷、失水、大量內出血、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攝護腺肥大、慢性尿路梗阻等。


3、腎功能損害診斷標準之血尿酸


參考值:正常情況:成人:男149——417μmol/L;女89——357μmol/L。


臨床意義:增加:痛風、急慢性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惡性貧血、腎衰、肝衰、紅細胞增多症、妊娠反應、劇烈活動及高脂肪餐後等。


4、腎功能損害診斷標準之尿


尿液異常是病人的診斷標準之一,一般當病人腎衰出現以後,小便變得像白開水一樣,裡面沒毒素了;如果經過治療後患者的尿量增加了,顏色加深了,尿味又變濃了,說明腎臟排毒功能正在恢復。


5、腎功能損害診斷標準之尿量


可以說通常正常人每天的尿量在400——1500毫升之間。如果腎功能受損,尿量常常會減少,例如腎功能不全Ⅱ期的病人,尿量會減到每天500毫升以下,而Ⅳ期也就是尿毒症期的病人,每天的尿量可能少於100毫升。


腎功能檢查價格是多少

腎功能檢查的收費和檢查醫院的等級和地域以及實際檢查項目內容來決定。在孕期,一般是肝腎功能一起檢測。也有可能和其他需要抽血的產項目一起檢測。如有必要,醫院才會要求準媽媽單獨檢測腎功能。


如果是腎功能血液檢查,以某個省會的三甲醫院為例,該項收費為30元,如果同時做肝腎功能檢查,就要100元以上。全套肝腎功能則需要300元。而二、三線城市的二甲醫院為例,其肝腎功能檢查內容含有膽汁酸等內容,檢查費用約為500元。


一、對於腎功能檢查多少錢,醫院也有自己的標準:尿常規,主要檢查尿蛋白及隱血。幾塊錢到十幾塊錢不等。血常規,主要檢查是否有感染及貧血出現,幾塊錢到十幾塊錢不等;腎功三項,確定腎臟的實質性損害,幾十塊上下。腎彩超,確定腎臟的實質性損害,幾百塊上下。


腎功能輕度受損的原因

濫用鎮痛西藥:


長期服用或大劑量服用一些消炎鎮痛藥物,如去痛片、消炎痛、撲熱息痛、阿司匹林等,容易引起腎損害。腎損害可表現為:乏力、口幹舌燥、食慾不振、尿頻、尿急、尿痛,甚至出現血尿和無菌性膿尿,並伴有關節痛等症狀。有的直接會引起急性腎炎或腎小球壞死等腎病綜合症,重者會導致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經常憋尿:


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長時間憋尿。尿液在膀胱裡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會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這類感染一旦反復發作,能引發慢性感染,不易治愈。患者不僅會出現腰酸背痛、尿頻尿急等症狀,還可能發展成為急性尿毒症。


飲水過少:


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腎積水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充分喝水可稀釋尿液,保護腎臟,有利於充分排出廢物和毒素。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可以喝黑茶嗎
上一篇:喝紅茶對腎有影響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