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什麼東西泡茶補腎

什麼東西泡茶補腎


犀利士5mg

1、什麼東西泡茶補腎之巴戟牛膝茶

配方:巴戟天20克,懷牛膝15克。將二藥研為粗末,置於熱水瓶中,沖入適量沸水浸泡,加蓋悶約20分鐘。代茶溫飲,每日1~2劑。


功效:溫補腎陽,強腰健膝。適用於冬季出現的虛寒證,包括:陽虧虛,腰酸冷痛,膝無力,陽痿早洩。病後腰酸,背脊冷痛,腰以下有冷感,手足不溫等。



2、什麼東西泡茶補腎之幹蝦仁烏龍茶

配方:烏龍茶3克,幹蝦仁15粒。經沸水沖泡代茶飲,可復泡復飲,最後食蝦米。


功效:溫補腎陽,振奮精神,提高抗病力,適宜於冬季作養生保健茶飲。


3、什麼東西泡茶補腎之補腎益陽茶

配方:肉桂粉適量,甘草3錢,附子3錢。甘草、附子加水1000毫升煮沸10分鐘後,喝時撒一點肉桂粉即可當茶飲用。


功效:適用於腎陽虧虛型(斑疹淡白、臉色較暗無光澤,容易怕冷怕吹風怕吹冷氣、四肢手腳冰冷、腰易酸軟無力、易疲倦乏力,舌淡質胖、脈象沉遲)。



4、什麼東西泡茶補腎之首烏生地茶

材料:何首烏10克、生地7克。


作法:將何首烏和生地放入杯中,加入500c.c.的熱水沖泡,待溫涼即可喝。


何首烏味苦甘澀,性微溫,歸肝、腎、心、肺經,能養血、補肝腎;生地性涼味甘,入心、肝、腎經,助強心養腎。將何首烏和生地沖泡成茶飲用,有助補足身體不足的腎氣,使氣血循環佳。


注意:易脹氣的人不適合。


5、什麼東西泡茶補腎之桂圓紅棗茶

材料:桂圓12克、紅棗15克。


作法:將桂圓和紅棗一起放入杯中,加入500c.c.的熱水沖泡,放涼後即可飲用。


桂圓有補心脾、益氣血的作用,紅棗可養血安神。將桂圓和紅棗泡成茶飲用,可滋補氣血,當氣血充盛時,發量就會較多,發色也會較黑且有光澤。


注意:口幹舌燥、易便秘的人不能喝。


哪些食物補腎效果好

1、腰果:口感爽脆、可口的腰果,不僅是廣受大眾喜愛的零食之一,更是男性朋友的“補腎聖品”。有“世界4大堅果”之稱的腰果,除了在中醫理論中,被認為有補腦養血、補腎、健脾的作用外。屬於種子類食物一員,含有豐富能量的腰果,還有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勃起功能的效果,經常食用腰果更有助提高抗病能力、增進性慾的效用。


2、花椒:滋味辛辣的花椒,不僅可作為料理、烹飪時,增添食物風味的調味料,更有溫補脾腎、怯寒止痛的效果。最重要的是,更有補陽、促進血管擴張、增加血液循環素率的作用,適度食用有助滋補脾腎、改善男性勃起功能。



3、大蒜:大蒜屬於陽性藥食,具有溫補、滋陰補腎的作用。大蒜內所含的大蒜素更具有強大的殺菌效果,能隨著血液流傳到全身各處,可讓細胞恢復生氣、除去末梢血管中的壞膽固醇,維持人體健康與活力。另外,大蒜中的硒和增精素成分,更能促發性荷爾蒙的分泌,達到刺激性慾的作用。


男性補腎的方法有哪些

1、要多吃黑豆,黑豆能養陰補氣,是強壯滋補的食品。還有黑米,滋陰補腎的良品,多吃牛腱、羊腰子,養肉等。


2、盡量減少焦慮已經十分恐懼的情緒,像恐怖片之類的不要常看,這種情緒會直接損傷到腎。


3、房事要節制,不要太頻繁,在不想要的時候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4、護好自己的雙腳,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不要赤腳在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另外,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5、有尿不要忍。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幹凈。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因此,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綠蘿花茶喝多了傷腎嗎
上一篇:腎臟病影響性功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