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會腰疼嗎

腎臟病會腰疼嗎


犀利士5mg

1、腎病會引起腰疼嗎

腎臟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


本病的起因主要見於外來細菌、病毒等侵襲人的上呼吸道後,機體對之產生特異的抗腎抗體。腎小球基底膜等組織也遭到損害,以致濾膜破損,血漿中大量尚未被機體改造利用的蛋白質漏出,隨尿排出,造成蛋白尿。



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最重要的能源之一。全身各組織器官的更新代謝及功能的發揮,均需要依賴一定數量和品質的蛋白質。腰背部的肌肉直接支配人體直立、行走、就座、彎腰等動作,一旦這些肌群缺少充足的蛋白質供給,會迅速出現“饑餓”傾向,表現為以腰腿部為主的肌肉組織喪失原有的張力,腰部活動明顯受限,且伴有墜脹及酸痛等症狀。所以,接連數日的無故腰痛,首先應考慮到發生腎炎的可能,並及時到醫院檢查。


2、哪些腎病會引起腰疼

腎腫脹、梗阻性腎病、巨大腎盂積液、腎盂腎炎、腎囊腫、急性腎炎、腎病綜合症、腎靜脈血栓形成、腎細胞瘤、腎結核等均可導致腎腫脹而引起腰痛。


腎周圍炎症、腎囊腫破裂、腎腫瘤出血或壞死、腎梗死(血栓性動脈閉塞、動脈硬化、腎動脈閉塞、腎靜脈閉塞、多動脈炎)、創傷等。


腎臟移位、遊走腎及移植腎等。 依據其疼痛的性質,可分為: 腎區鈍痛、返流性腎炎、腎膿腫、多囊腎及腎臟其他囊性病變、腎結核、腎結石、腎腫瘤及腎移植排斥等。多見於感染,如急性腎盂腎炎、腎膿腫、腎周圍感染、腎周膿腫等。


3、腎病有哪些症狀

水腫:晨起時眼瞼或顏面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時減輕。嚴重時水腫可出現在低垂部位,如雙踝部、雙下肢、骶尾部等。



排尿泡沫增多:尿液靜置一段時間後若仍有較多泡沫,則提示尿中蛋白排洩過多。


尿色異常:如果尿色呈濃茶色、洗肉水色、醬油色或渾濁如淘米水樣時,應立即就診以明確病因。


尿量過多或過少:正常人每日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如果沒有喝水過少、出汗、發熱、腹瀉等因素尿量突然減少應屬異常。尿量每日超過2500毫升以上,應檢查以明確是否患有腎臟等疾病。


面色蒼白:很多原因可以導致貧血,主要表現為面色蒼白,而腎臟疾病是導致貧血的較常見原因。


不想吃。不想吃飯、厭食,甚至惡心、嘔吐,也是腎臟病的常見症狀。有些患者總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沒胃病和肝病,就擱置不管了,忘了看腎病醫生,結果耽誤了病情。


腎病需要檢查哪些項目

1、尿常規:尿常規檢查發現患者尿中除有大量蛋白外,可有透明管型或顆粒管型,有時也可有脂肪管型。


2、選擇性蛋白尿及尿中C3、FDP測定:Ⅰ型為選擇性蛋白尿,尿C3及FDP值正常,Ⅱ型為非選擇性蛋白尿,尿C3及FDP值往往超過正常。


3、血生化檢查:除血漿總蛋白降低外,白/球可倒置,血膽固醇Ⅰ型增高,Ⅱ型可不增高。


4、血沉增速:常為40~80mm/h,血沉增速多與浮腫相平行。


5、蛋白電泳:α2或β可明顯增高,α1、γ球蛋白多數較低。


6、腎功能檢查:Ⅰ型正常,Ⅱ型有不同程度的異常。


7、腎活體組織檢查:可通過超微結構及免疫病理學觀察,以提供組織形態學依據。


腎病如何預防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遠離煙、酒。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煙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使得腎病有機可乘。日常生活中以茶為飲品除預防和改善治療腎炎外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熱解毒,增強人體抵抗力。這類中草藥茶主要有金銀花、野菊花、蟲草等。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有什麼表現
上一篇:腎畸形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