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子宮癌會影響腎痛嗎

子宮癌會影響腎痛嗎


犀利士5mg

1、子宮癌會影響腎痛嗎


有可能會。腎位於脊柱後面靠近腰部的左右兩塊。腎痛則是指腰部腎區疼痛的一種不適症狀,多種原因可以導致腎痛,如感染,囊腫、結石、勞累等。在發現腎痛後應尋找病因,以防因不注意而導致原有病情加重。


感染所導致的腎痛,最常見的致病菌為金黃色葡萄球菌,細菌可以由其他部位化膿病灶經血液進入腎臟、例如癤、痛、膿腫、感染傷口、上呼吸道感染、及腎鄰近組織感染等。初期病變局限於腎皮質形成多發微小膿腫,繼之可集合成多房性膿腫,部分病人可由小膿腫融合成大膿腫,成為腎痛,少數病人到晚期,近皮質腎痛可穿破包膜,發展成為腎周膿腫,近腎盞的膿腫可穿孔向腎盂引流,則尿中可找到細菌。


其它原因如囊腫、結石等也可以引起腎痛,通常輸尿管結石會讓人感到劇烈的疼痛;腎囊腫及各種類型的腎炎由於腎間質受損也會引起腎痛;長時間采取坐姿或走了很長時間的路之後也會感到腎部發酸、發脹似的疼痛。


2、腎痛的診斷


有感染灶病史,如上呼吸道感染、癤、膿腫、傷口等。高熱,寒戰,菌血症的表現、腰痛、腰部壓痛、叩擊痛、並可摸到腫大的腎臟,輔以尿血檢查、B型超聲及CT檢查可以診斷。同時進行相關的輔助檢查也可幫助患者進行診斷,如血白細胞增多,分葉核細胞增多,血液細菌培養可呈陽性;尿內可有膿細胞,尿培養有細菌生長,尿沉渣塗片染色可找到細菌;腹部X光平片顯示患腎增大,腎影模糊;靜脈尿路造影顯示病變區腎盞受壓變形;B超顯示出不規則的膿腫輪廓,膿腫為低回聲區;CT腎掃描顯示出圓形無血區,CT值介於囊腫和腫瘤之間。


3、腎痛的症狀


腎痛在早期可沒有症狀,原發感染灶可能已愈而被忽視,後期出現腎區痛,突然發病,並伴有寒戰,高燒、食慾不好等菌血症或毒血症表現,患病的一側可出現腎區痛、壓痛、叩壓痛,有時因腰痛影響腿部活動不適,可觸及腫大的腎臟,腰部肌肉緊張。


腎痛食療方

海參粥海參粥


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薑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虧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酸軟、失眠盜汗等。


枸杞豬腰粥枸杞豬腰粥


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虧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蓯蓉羊腰粥蓯蓉羊腰粥


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


鹿角膠粥


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酸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腎痛和腰痛的區別

腰痛多是由於腰部的氣血長期的運動不暢,從而導致了腰脊或者是脊旁部位出現了疼痛的現象。而中醫則認為,患者出現了明顯腰痛的現象時,可能是和西醫中的腰肌勞損等腰部病變有一定的關聯。


而腎痛的位置主要出於脊柱後面接近腰部的左右兩邊,出現了疼痛不適等病症。而導致患者出現了腎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染,結石,甚至是勞累等。一般該病症沒有及時進行治療,很容易加重病症。


建議患者一旦出現了明顯疼痛跡象時,最好盡快到專業的醫療機構做一個腰肌以及腎臟B超等相關的檢查,這樣才能具體的了解到發病的原因,醫生會根據患者的病症原因和程度,采取專業性的治療方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上一篇:小孩腎疼的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