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怎麼引起的

耳鳴怎麼引起的


犀利士5mg

1、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引起耳鳴


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2、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


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3、多種疾病都可引發耳鳴


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症狀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系復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可能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一種發生於中耳聽小骨的疾病)、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耳鳴表現多種多樣,有的為一側耳鳴,有的則為兩側;有的間歇出現,有的持續不停;輕者安靜時方覺耳鳴,重者身處鬧市時都感到吵鬧不安。



4、噪聲影響引起耳鳴


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對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要注意噪聲防護。如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5、精神緊張和疲勞引起耳鳴


當人們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或者出現間斷性耳鳴的症狀。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松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6、不良習慣引起耳鳴


飲食不當也會引起耳鳴,如經常攝取咖啡因和酒精,加重耳鳴症狀。如吸煙會降低血氧,當缺氧的時候就會對內爾毛細胞造成損害,引起避免引起耳疾病。


耳鳴的治療方法

1、藥物治療耳鳴


補骨脂治療耳鳴,有補腎助陽、溫脾止瀉之功。藥理研究表明,補固脂有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功能、增加耳蝸血液循環的作用,是目前治療聽力下降、腎虧耳鳴、耳聾的有效藥物之一。


茯苓治療耳鳴,有利濕之功,並能促進鈉、鉀、氯離子的排除,促進體內藥物的排洩,降低血中及內淋巴液中的藥物濃度,從而減輕耳毒性藥物對內耳的損害。



2、分散注意力治療耳鳴


分散注意力來治療患者的耳鳴,增加健康的業餘愛好與活動,從事能引起自已興趣的事情,保持繁忙而有節奏的生活方式,多與朋有交談,多在戶外活動,避免長時間獨自在室內,都有助於分散注意力,從而讓耳鳴患者擺脫煩悶的心理狀態,但要避免過度刺、激繁忙與承擔重任。


3、心理療法治療耳鳴


首先患者要注意心情上的開朗,注意情緒不要過於激動,耳鳴的發生也不要過度緊張,要及時的去治療疾病,及時的治療對於患者來說很重要,治療的同時應主動的積極配合,聽從醫生指導。


治療耳鳴的偏方

1、耳2至3片幹銀杏葉,泡茶喝一天。堅持長期喝幹銀杏葉茶,可治好耳鳴症。幹銀杏葉有一定的毒性,因此第一泡茶水不能喝,須倒掉。


2、白芍、山萸肉、麥冬各20克,熟地40克,柴胡、梔子、白芥子各9克。水煎每日一劑,早晚服用。



3、二至丸治療耳鳴及耳聾:取二至丸適量,每次用開水吞服10克,每日2次,連用半個月為1療程,一般1-2個療程即可痊愈,本方對肝腎陰虛所致的耳鳴及耳聾療效滿意。


4、靈磁石治療耳鳴:取靈磁石10克,水煎服,1日2次,連用10天為1療程,一般1-2個療程即可痊愈。


5、蘆瓦飲治療耳鳴:取鮮蘆根10克,瓦松10克,車芯草10克,水煎成湯劑當茶飲,一個月為1療程,一般1—2個療程即可痊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陰虛用什麼泡茶好
上一篇:炎症引起的耳鳴能治愈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