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與喝茶有什麼關系

腎結石與喝茶有什麼關系


犀利士5mg

1、腎結石與喝茶有什麼關系


大家都知道,大量的飲水對腎結石的治療是很有好處的。專家指出,這主要是多飲水讓尿液得到稀釋,尿液中的鈣離子和草酸濃度降低,這樣就不能形成腎結石了。但是腎結石病人是不能喝茶的。因為茶和水畢竟是不同的,茶中含有水所沒有的物質,會對腎結石患者形成一定的影響。茶涼了後含大量草酸鹽,會形成小結石,阻塞輸尿管,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對此,專家解釋,尿道結石中約八成屬草酸鈣結晶,結石患者要少喝茶、多喝水。


對於普通人來說,消化液會對結石的形成起到緩沖作用,因此喝涼了的茶結石的機率就小很多。但茶葉中富含草酸,為以防萬一,要特別注意喝茶的量與方式。


2、腎結石的病因


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尿路的梗阻、感染、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病因。已經知道泌尿結石有32種成分,最常見的成分為草酸鈣。其他成分的結石如磷酸銨鎂、尿酸、磷酸鈣以及胱胺酸(一種氨基酸)等,也可以是以上各種成分的混合物。


3、腎結石的臨床表現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惡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並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合並感染可有尿頻尿急。體檢時大多包含尿液檢查,並且用顯微鏡檢查尿液離心後的沉渣,如果看到紅血球數目過多就表示有血尿,有時正是腎結石的早期征兆。


腎結石的分類

1、草酸鈣結石


最為常見,占腎結石的80%以上,在酸性或中性尿中形成,發病多為青壯年,以男性多見。常呈黃褐或石銅色,表面平滑(單水草酸鈣)、粗糙(雙水草酸鈣),男性發病為多見,多有家庭史,在x線片上清晰可見。尿沉渣內常有草酸鈣結晶。宜低鈣及低草酸飲食。少食牛奶及乳制品、豆制品、肉類、動物內臟(如肝、心臟、腎、腸等),還有巧克力、濃茶、芝麻醬、蛋黃、香菇、菠菜、蝦皮、蘿卜、芹菜、土豆等。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面包、米糠也有同樣作用,對復發性高鈣尿結石有效,維它命B1、維它命B6缺乏使尿草酸增多,應增加富含此類維它命的食物,如谷物、幹果、硬果等。


2、磷酸鈣結石


占結石的6%-9%,在鹼性尿中形成,也以男性青壯年多發。結石為白色,表面粗糙,常呈鹿角狀,質地較硬。常在鹼性尿中形成。以青壯年男性為多見,多有家庭史,在x線片上清晰可見。磷酸鈣結石的飲食同草酸鈣結石相同。在低磷食物中,宜少食肉類、魚類及骨頭湯。


腎結石如何預防

1、預防腎結多飲水、不憋尿每日飲水量要在3000~3500ml,飲水要分多次,並在全天中平均分配。為保持夜間尿量,除睡前飲水外,夜間起床排尿後宜再飲水。


2、少喝啤酒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生活中如何預防腎結石的發生?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形成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3、預防腎結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要多食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輕微腎衰竭如何引起的
上一篇:如何排出腎結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