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輕微耳鳴的症狀

輕微耳鳴的症狀


犀利士5mg

1、輕微耳鳴的症狀之聽力減退


耳鳴發生的時候,耳朵內會出現轟轟的響聲,同時並伴有少許的頭暈症狀,這就是早期耳鳴的一個重要的表現,時間長了以後,隨著耳鳴的加重,患者就會感覺到自己的聽力出現了問題,與人交往中往往會出現聽不清對方說話內容的尷尬局面。



2、輕微耳鳴的症狀之耳痛


如果是耳部疾病引起耳鳴的話,耳鳴發生的時候患者就會感覺到耳部有輕微的疼痛,引起耳痛是耳鳴的常見症狀,因為耳鳴發生的時候很可能會累及耳部的神經系統,因此會耳痛。慢慢的隨著耳鳴病情的加重,耳痛也會有所加重。


3、輕微耳鳴的症狀之聽力不集中


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4、輕微耳鳴的症狀之說話聲音變大


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5、輕微耳鳴的症狀之打岔或要求對方重復


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復。打電話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而無論何時,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對於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準。


耳鳴引起的原因有哪幾種

1、耳部疾病


主要指外耳病、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骨膜穿孔等,是由於患者沒有及時治療這類疾病所致,臨床上耳鳴患者大多由耳部疾病造成的。



2、不當的使用藥物


是指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很多患者得病盲目買藥治療,因為治療不當,導致耳鳴。


3、血管性疾病原因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4、噪聲原因


長期的噪音刺激大部分時候造成了內耳神經損傷,噪聲引起的耳鳴主要表現為聽神經纖維自發活動的紊亂。一般來說超過安全噪聲標準(85-90分貝)強度的噪聲都有可能造成耳鳴及耳聾。但對同一強度的噪聲,存在著個體敏感性差異,只有敏感者才受到傷害或受到傷害的程度最重。


有效耳鳴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1、治療耳鳴之內科藥物的治療


以輕度的鎮定劑(精神安定劑)為主,以改善耳鳴所造成的焦慮不安及失眠等情況;加上促進其內耳、聽神經及腦部循環功能的神經活化劑或血液循環促進劑;也有些醫師會再加上一些促進神經功能的維他命等。



2、治療耳鳴之生物回饋法訓練


是一種放松身體的技巧訓練,包括有適度的運動和按摩,主要是利用放松全身神經的緊張,改善頭部的循環,適度地深呼吸和使全身肌肉放松等技巧方法。


3、治療耳鳴之耳鳴再訓練法


耳鳴再訓練法(點擊此處查找),是目前最新流行的一種耳鳴治療法,結合低音量和持續的背景聲音,利用醫師及病患一對一直接的心理咨詢及引導。病患使用一種耳內式聲音產生器的助聽器,來持續維持他周遭的背景聲音,每天至少8小時以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耳鳴最佳治療方法
上一篇:腎虧失眠怎麼調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