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人腎酸疼是什麼原因

女人腎酸疼是什麼原因


犀利士5mg

1、女人腎酸疼什麼原因

1.1、感染


腎感染可以說是比較嚴重的病症,感染性病菌進入人體後,或者自身存在的病灶通過血液,循環至腎部引起發炎和浮腫就是腎感染。大部分是因為膀胱中的病菌進入腎臟引起。


1.2、腎結石


腎結石引起的因素有很多種,種族、遺傳、生活環境、飲食習慣都有關系。表現為腰腹部絞痛,惡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畏寒發熱,疼痛難忍等。



1.3、腎囊腫


醫學上一般分為單純腎囊腫和遺傳腎囊腫,一般都是單純腎囊腫,而且多發於高齡男性。腎囊腫一般沒有症狀,只有當囊腫壓迫引起血管閉塞或尿路梗阻時可出現相應表現,可能對腎功能產生一些影響。


1.4、勞累


所謂五勞七傷,腎臟需要休息。過度勞累使腎臟不堪重負,應當注意休息。


1.5、腎炎


它分為急性、慢性、附屬器官炎症,表現為乏力,腰部疼痛,水腫,高血壓,腎功能異常,尿量減少,充血性心力衰竭等。這是比較復雜的問題,最好上好一點的醫院檢查治療。


1.6、不當的作息或者縱慾過度


部分人不適合午休,尤其是伏案午睡,午休過後會感到腎臟隱隱刺痛。或者經常熬夜,休息時間嚴重不足,加重腎臟負荷。


還有部分人,不愛惜身體,縱慾過度亦有可能造成這種現象。


2、女人腎酸疼如何診斷

關於腎痛的診斷,有感染灶病史,如上呼吸道感染、癤、膿腫、傷口等。高熱,寒戰,菌血症的表現、腰痛、腰部壓痛、叩擊痛、並可摸到腫大的腎臟,輔以尿血檢查、B型超聲及CT檢查可以診斷。


同時進行相關的輔助檢查也可幫助患者進行診斷,如血白細胞增多,分葉核細胞增多,血液細菌培養可呈陽性;尿內可有膿細胞,尿培養有細菌生長,尿沉渣塗片染色可找到細菌;腹部X光平片顯示患腎增大,腎影模糊;靜脈尿路造影顯示病變區腎盞受壓變形。



B超顯示出不規則的膿腫輪廓,膿腫為低回聲區;CT腎掃描顯示出圓形無血區,CT值介於囊腫和腫瘤之間。


3、女人腎酸疼怎麼辦

腎痛可能因為平時太過勞累,或感染、囊腫,甚至是腎結石都有可能引起,腎痛千萬不能忽視,要引起注意,避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


針對不同原因引起的腎痛,要對症下藥進行治療,1.如果是感染導致的腎痛,要采用足量的抗生素進行治療,還可以通過引流,能使患者全身症狀減輕。2.如果說是勞累引起的腎痛,患者則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太過勞累,可進行恢復性的治療。


如果是腎結石、腎囊腫等腎臟類疾病引起的腎痛,治療腎囊腫建議采用中西醫結合的微化中藥滲透療法,效果不錯,只好治療好了囊腫,那麼腎痛的情況也會得到改善。對於腎結石引起的腎痛,則要積極進行排石處理。


女人腎酸疼如何調理

1、科學合理飲食


腎臟被稱為人體的“清潔工”,它將人體不需要的廢物和過量水分排出體外。日常生活中的不當習慣或行為會成為蠶食腎功能的“殺手”。在腎臟進行代謝身體廢物等這些活動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輔助。


2、警惕藥物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有些藥物常服會傷腎,所以在用藥時要提高警惕,要認真閱讀說明書,需長期服用某種藥物時,要咨詢相關專家。


3、生活規律,房事節度


作息不規律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房勞過度會傷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房事有節。這樣才有助於養腎護腎精。


4、運動養腎


生命在於運動。通過運動養腎強精,是值得提倡的積極措施。


女人腎酸疼吃什麼好

1、海參粥海參粥


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薑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虧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酸軟、失眠盜汗等。



2、枸杞豬腰粥枸杞豬腰粥


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虧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3、蓯蓉羊腰粥蓯蓉羊腰粥


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


4、鹿角膠粥


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酸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是怎麼引起的
上一篇:腎有時疼什麼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