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性吃5款食物 攝護腺更健康

男性吃5款食物 攝護腺更健康


犀利士5mg

男性的攝護腺問題主要有兩種,一是中青年人易患的慢性攝護腺發炎,二是90%以上老年人都會出現的攝護腺肥大症症。


“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卻有一個相同點:需要保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緩解或避免病情發展。如不久坐、不大量飲酒、食辛辣,平時不憋尿,得到便秘或拉肚子了,都要趕緊治。”因為中醫認為,酗酒、吃刺激性食物等易使濕熱內生,積於生殖器官使攝護腺充血,引起攝護腺發炎。


有一些食品,它們不僅有益於普通人群的健康,對男人來說,它們還是保護攝護腺的衛士。男人常吃這類食品,不易患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發炎等常見男性疾病。同時它們還有明顯的防止攝護腺癌的作用。


多吃蔥蒜:能防攝護腺肥大症


意大利醫學醫師針對蔥蒜對攝護腺肥大症疾病的作用展開了調查,結果發現,經常食用洋蔥、蒜類對預防攝護腺肥大症大有好處。研究顯示,每天攝取少量蔥蒜類蔬菜的人,可將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減少50%。在中醫理論中,認為蔥蒜辛散通陽,能夠破除寒氣積滯,從而對於壅塞、肥大症性的疾病,以及易產生淤滯體質的人而言有助於流通血氣。上述的研究可以說正是提供了這些認識的臨床證據。


南瓜子、核桃仁:保健良品


中醫認為,腎藏精,其與生殖有關,也與膀胱、排尿有關,所以吃些補腎之品對攝護腺很有好處。南瓜子、核桃仁不僅是補腎佳品,南瓜子還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潤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應多吃點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補腎氣不足。


十字花科類食物:保健作用


西蘭花、卷心菜等十字花科食品,生吃或稍煮一下最好,不必過熟。


番茄:保護攝護腺


番茄中的番茄紅素能保護攝護腺,已經廣為人知。它屬於類胡蘿卜素的一種,是迄今為止自然界中被發現的最強的抗氧化劑之一,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E的100倍。相比其他抗氧化成分,番茄紅素在體內會優先聚集到睪丸、腎上腺和攝護腺這三個組織中,幫助抗氧化和改善攝護腺肥大症症狀。建議男人們每天至少吃一個大番茄。


花粉提取物:研究新成果


花粉提取物是最新的研究成果,不少治療攝護腺疾病的藥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尤其是油菜花粉以及裸麥花粉,由於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華,所以,沒有糖尿病的男性,適當吃些蜂蜜也會有保護攝護腺的作用。


以上食物都是很好的攝護腺保護性食品。由於這些食品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和抗炎殺菌活性成分等物質,能夠幫助攝護腺避免炎症、腫瘤的發生。同時還可以延緩攝護腺肥大症的速度,保護膀胱功能,緩解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引起的排尿困難等症狀。


那保護攝護腺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就來具體的了解一下保護攝護腺的五要點。


1、每天多飲水。


通過排尿對尿道進行沖洗、促進攝護腺分泌物排出,能預防攝護腺感染。飲水過少會使尿液濃縮、排尿次數減少,對攝護腺與腎臟、膀胱等其他臟器都會產生極為不利的影響。


2、不要憋尿。


憋尿會讓膀胱過度充盈,壓迫攝護腺。天氣冷後,很多人不願起夜排尿,結果強憋著,殊不知這樣做可能導致排尿困難和尿瀦留。


3、戒煙酒和辛辣食物。


煙酒和辛辣食品均對攝護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還可引起攝護腺和膀胱頸充血、水腫。


4、局部保暖要到位。


寒冷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從而導致攝護腺腺體收縮、腺管和血管擴張,引起充血。所以要根據天氣變化及時加衣,注意局部保暖,以保護攝護腺。


5、盡量不要久坐。


避免長時間打麻將、玩撲克、看電視等,伏案工作者或需長途乘車者注意每隔一段時間要起身活動活動筋骨。另外,騎自行車等騎跨動作,會對攝護腺造成壓迫,導致攝護腺充血,因此應避免長時間騎自行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及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