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蛋白質日攝入量是多少?

蛋白質日攝入量是多少?


犀利士5mg

人體含有蛋白質是維系生命的物質基礎,也是人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著,目前人們對於蛋白質的提取都是在食物和藥品中。當然人體需要的蛋白質是有范圍了,補充多了少了都會影響身體平衡的。為了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一般蛋白質日攝取量的標準是多少呢?我們下邊一同來探討下。


人體蛋白質需求有多大?


許多專家認為,我們大多數人每日攝取了過量的蛋白質。久坐不動的美國人攝取的蛋白質超過每日建議量的50%。不過,如果你是一個運動者,那麼你的蛋白質需求可能會增加,因為阻力訓練和耐力訓練可迅速分解肌肉蛋白。


如果你想擁有更多的肌肉,那麼該不該攝取更多的蛋白質?不一定。有證據表明,健美和運動員一樣,確實需要更多的蛋白質,但是,任何超過RDA(每日膳食中營養素供給量)兩倍以上的攝取量,並不一定會幫助你練出更多的肌肉。在一項研究中,研究者們將舉重運動員分為三組:一個低蛋白組(0.86克/千克),一個中蛋白質組(1.40 g / kg以下)和高蛋白質組(2.40克/千克),結果發現,“不同蛋白質組的瘦身效果並無明顯差別。“


因此,理論上來說,運動量越大你的蛋白質的需求就越大。但超過兩倍的攝取量,對於肌肉構成就沒有任何幫助。


怎麼計算每日蛋白質的需求量?


這裡有一個簡單方法可以計算出自己每日需要的蛋白質攝取量(以克為單位)。即:用體重乘以系數(0.8-1.8中的某個數值),結果就是你每日建議的蛋白質攝取量。


例如,一名體重72.5 公斤的人,用1.2相乘就得出87,這意味著最佳的每日蛋白質攝取量是87克。


問題的關鍵是怎樣決定0.8-1.8這個系數。如果健康狀況良好,而且生活沒有太大壓力,應該選擇較低的數值,如0.8。但如果壓力很大,就應該選擇高值。孕婦或從事極端體力活動的人,以及從疾病中恢復的病人也應該選擇高值來計算每日蛋白質攝取量。


看完關於蛋白質功效以及蛋白質日攝取量的介紹,最後,我們醫生提醒大家:沒有什麼神奇食物或者藥品補充劑是可以代替自然綠色的飲食的和恰當的身體鍛煉的,所以想要補充蛋白質,還應該以綠色自然為主,按照自己身體情況提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早上喝酸奶好還是晚上喝酸奶好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