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甘藍和卷心菜一樣嗎

甘藍和卷心菜一樣嗎


犀利士5mg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蔬菜都是很有營養的!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各種各樣的蔬菜都要吃才好!因為不同的蔬菜裡會有不同的維它命營養等,所以千萬不要挑食才好!當然,在我們的生活中你會發現很多蔬菜看起來都差不多,可是價格卻千差萬別呢!比如說油麥和萵筍,圓白蘿卜和長白蘿卜等等!其中,紫甘藍和卷心白菜就很讓人苦惱了!它們究竟是不是一樣的呢?或者不一樣又有什麼區別呢?


是同一種作物,只不過由於生長期的原因而叫法不同!沒結球的就叫甘藍,而結球的就叫包心菜或是結球甘藍!甘藍[wild cabbage],草本,基生葉旋疊,花兩性,性甘,平, 無毒 ,屬十字花科。類型甚多的蔬菜和飼料植物,均被認為是見於英國及歐洲大陸海岸的野生甘藍(Brassica oleracea)經長期種植而馴化的品系。甘藍的普通園藝類型主要按食用部位分為︰1.葉型,葉疏松而開展(如羽衣甘藍及寬葉羽衣甘藍等)或緊密包合呈頭狀(如普通甘藍和薩伏依甘藍);2.花和粗花莖型,花稍畸變或無畸變(花莖甘藍)及花變粗而畸變(如花椰菜和大頭花莖甘藍);3.莖型,莖明顯擴展成鱗莖狀(如球莖甘藍)。所有這些類型均具無毛的肉質葉,外被蠟質,常使葉表面呈灰綠色或藍綠色。甘藍在溫和至涼爽氣候下生長最好,耐霜凍,有些能在一定的生長期忍耐嚴重冰凍。天熱抑制所有類型的生長並使其品質下降。甘藍產生的熱量不高,但富含維它命C以及礦物質,並提供必要的營養。 結球甘藍結球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var.capitata L.)十字花科(Cruciferae),蕓苔屬。為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的變種。又名卷心菜、洋白菜(北方)、包菜(南方)、圓白菜、包心菜、蓮花白(山西和陜西)、花白、茴子白等。起源於地中海沿岸,16世紀開始傳入台灣。甘藍具的耐寒、抗病、適應性強、易貯耐運、產量高、品質好等特點,現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是東北、西北、華北等地區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怎麼樣,現在有沒有更加的了解紫甘藍和卷心菜的相同處和區別了呢?相信了解得差不多了吧!那麼,以後你會不會就只買紫甘藍了呢?但是卷心菜的性價比卻是很好的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水煮雞蛋減肥的食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