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動物奶油蛋糕與植物奶油蛋糕的區分方法

動物奶油蛋糕與植物奶油蛋糕的區分方法


犀利士5mg

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人們的食物種類不斷增多。讓人們為了追求更好的口感不斷研發各種口味,人可能會動物奶油蛋糕和植物奶油蛋糕有一定了解,但是並不全面。人們可能認為這倆種油並沒有很大的區別,但是植物油的使用嚴重威脅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辨別動物油與植物油顯得很重要。下面我們為大家介紹一下動物奶油蛋糕與植物奶油蛋糕的區分方法。


1、價格:


通常動物奶油的價格和植物奶油同樣檔次的基礎上動物奶油的價格基本上是植物奶油2倍左右。但是在使用和打法上動物奶油因為沒有太多的化學成本促成它自身體積的膨脹,所以動物奶油的使用率上只有植物奶油的一半。所以一般動物奶油制作的蛋糕同樣體積的基礎上會比植物奶油要重,且價格要高。


2、造型:


植物奶油的穩定性要比動物奶油要好很多,所以在奶油蛋糕的制作中植物奶油能做出很多特殊的造型。而動物奶油卻只能做簡單的蛋糕裝飾。所以在動物奶油制作的蛋糕中通常只有簡單的裝飾,而突出的是產品的口味特點。


植物奶油蛋糕可以做復雜的裝飾花卉


動物奶油蛋糕只能是簡單裝飾


好吃的不好看,好看的不健康 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


3、顏色:


因為動物奶油是天然提取物,所以在顏色上沒有植物奶油那麼的白。動物奶油通常是乳白色。也就是說顏色越白的奶油越有可能是人造奶油。


動物奶油顏色偏乳白 且不容易成型


植物奶油顏色非常白皙,成型效果很好


凡是天然的東西很少有那麼純潔的白色,就像牛奶。加了三聚氰胺的牛奶才會白,新鮮牛奶是乳白色 偏黃。


4、口味:


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在口味上的區別主要有。動物奶油主要作為牛奶,羊奶的提取物。所以在口味上奶味比較天然,回味淡雅,就像牛奶一般,口味更加清爽。


植物奶油因為本身不是奶制品,所以在加工中會添加相關的香精和香料。那麼在口味上植物奶油的甜味是無法改變的,並且奶香味也沒有那麼的自然。


不要以為奶香味就是 香草味。大多數的牛奶冰激凌都用了很多香草香精的。


5、口感:


因為植物奶油的穩定性比動物奶油要好。植物奶油的熔點略超過人體本身的溫度,而動物奶油的熔點在人體溫度以下。所以在口感上也沒有動物奶油入口即化的口感。並且有一種“糊口”的感覺。在食用完之後動物奶油會融化充分,但是植物奶油會感覺口中有一層油脂的感覺。


通過以上的文章的介紹,我們了解到了區分動物奶油蛋糕與植物奶油蛋糕。動物奶油價格貴,使用率低。植物奶油價格相對便宜,使用率高。在市場中商家處於有利地位,正因為這樣需要大家練就一雙慧眼。希望大家通過這幾種方法,能夠買到健康的奶油蛋糕。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知不知道喝濃茶好還是淡茶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