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熬夜看球賽禁過量喝酒和亂吃零食

熬夜看球賽禁過量喝酒和亂吃零食


犀利士5mg

熬夜看球賽禁過量喝酒和亂吃零食


熬夜看球賽的禁忌:亂吃零食


除了喝啤酒外,人們在看球賽時,往往喜歡吃點什麼,於是,炸薯片、炸薯條等油炸食品成了必備品。


小貼士:


(1)盡量不吃或少吃油炸食品(炸薯片、炸薯條)、膨化食品等。一般超市裡常見的大桶裝的120克的薯片,含能量約為662千卡,相當於3個饅頭的能量含量哩!有些童鞋邊看邊吃,不知不覺中吃了好多能量。吃下去這麼多的能量,又不活動,很快就會見效果的——體重見長、腰圍變粗。


(2)適量來點堅果。堅果,如核桃、花生、杏仁、瓜子、開心果、腰果等含有豐富的微量營養素、維它命E、鈣等營養素,對健康有益,可以補充一定的營養。


(3)吃水果。把蘋果、香蕉、西瓜、香瓜、黃瓜、苦瓜、生菜等切成小塊,加入酸奶,制成營養豐富的果蔬色拉,可以為機體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和維它命等。


熬夜看球賽的禁忌:過量喝酒


喝酒成了看球賽時的伴侶。特別是哥幾個一起看比賽時,酒是少不了的。除了啤酒外,飲料也是好多球迷看比賽的必需品。


小貼士:


(1)助興不過量。短時間內喝大量的冰鎮啤酒,會導致胃腸道的溫度下降,血流量減少,影響消化功能,嚴重時可引發痙攣性腹痛、腹瀉等腸胃疾病。大量飲用啤酒,其中的酒精吸收後會損害肝臟、腎臟的功能。


一聽啤酒(330毫升)含的能量約為110千卡,相當於吃了半個饅頭,若一個晚上喝10瓶,就相當於吃了不少饅頭。能量多了,會增加體重的。


(2)含糖飲料要少喝。含糖飲料中所含能量也是較高的,一聽可樂(330毫升)的能量為約142千卡,一瓶橙汁汁飲料(500毫升)的能量為220千卡,相當於一個饅頭。大量飲用飲料會增加體重。


(3)喝白開水或清淡飲料。有的人為了提神,喝咖啡和濃茶。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和一些香味成分,茶中含有咖啡堿,會使大腦神經興奮,過量飲用咖啡或濃茶,會引起失眠、影響睡眠,不利於第二天精神和體力的恢復,反而影響第二天的看球賽。建議喝白開水或清淡的飲料。


(4)喝杯豆漿、牛奶、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汁可以補充一定的能量,又可以補充維它命和礦物質。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如何與反季節蔬菜水果和平共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