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暑假來臨 假期的飲食原則必須知道

暑假來臨 假期的飲食原則必須知道


犀利士5mg

暑假來臨 假期的飲食原則必須知道


假期的飲食原則必須知道


一、吃:三要,三不要。


1、要清淡,不大魚大肉。


遵循食物多樣、清淡飲食的健康原則。大魚大肉、油膩的食物要少吃!過多油膩的食物會停留在胃腸道內,不能及時得到消化,嚴重的會引發急性胃腸炎,出現腹痛、腹脹、惡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大吃大喝、暴飲暴食會增加發生急性胰腺炎或急性膽囊炎的危險。


2、要適度,不大吃大喝。


現在生活好了,平常吃的就像逢年過節一樣,所以,放假期間就不用大吃大喝啦。我們平常是一日三餐,按時定量,消化系統形成了與飲食行為相適應的規律。大吃大喝容易引起體重增加、胃腸功能失調,還會增加心臟病急性發作的危險。


3、要家宴,不在外就餐。


在家做飯,既節儉、健康,又溫馨、可口。餐館、飯店對肉類的加工往往過油,然後再回鍋加輔料和調味品烹調成菜。這樣的烹調過程增加了菜肴中油脂的含量,在外就餐會吃進去更多的能量,容易增加體重。


二、喝:水要喝足,酒不過量。


1、酒不過量。


親朋好友相聚,酒是少不了的。首先做到,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選酒首選葡萄酒,白酒盡量選低度酒。過量喝酒會造成腸黏膜的損傷及對肝臟功能損害,從而影響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和轉運;還可以引起急性酒精中毒,從而引起胰腺炎。解酒的最好辦法就是少喝!


2、補足水分。


冬季乾燥,人體的水分容易丟失。體內水不足時,會感到口渴、頭痛,還容易疲勞。注意及時補充水分,特別是旅遊時。不要感到口渴時再喝水,每天至少喝水1500毫升(8杯),茶水、白開水都是健康的選擇;飲料特別是含糖飲料中含有一定的能量,不喝或少喝。


三、玩:要動,不要靜。


吃的多、動的少,一個春節過後,體重可以輕松增加3-4公斤。看電視、玩遊戲、打牌、搓麻等,這些都是屬於多坐少動的活動,能量消耗的少,容易增加體重,不提倡。秋高氣爽,景色宜人,外出散散步,曬曬太陽,沐浴大自然,可以讓人心情舒暢。


四、樂:要淡定,不樂極傷悲。


心情舒暢促進健康。遇到堵車、人多的時候,不急躁、不上火,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情。參與打牌、搓麻等娛樂項目,不要太在乎輸贏,大喜大悲等情緒的變化對心血管健康不利。


五、睡:要充足,不過長。


睡的問題屬於兩極分化,一部分人睡的太少,一部分人睡的過多。睡眠不足會使人體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低下,容易感冒,並加重其他疾病或引起原有疾病的發作,如心血管、腦血管、高血壓等疾玻有的孩子跟著家長熬夜、瘋玩,結果睡眠不足。小孩睡眠不足的話,會影響他們的學習、還會影響他們的身體發育。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不喜牛奶味?用酸奶替代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