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什麼能保養頭發 七種食物讓頭發更健康

吃什麼能保養頭發 七種食物讓頭發更健康


犀利士5mg

吃什麼能保養頭發 七種食物讓頭發更健康


一、雞肉:讓秀發告別幹枯分叉


家禽類的肉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些高品質的蛋白質能夠被身體更有效地吸收和利用。蛋白質可以補充頭發的主要成分角蛋白。角蛋白可以強壯發根,修復因缺乏營養所致的頭發分叉、填補發芯空洞。缺乏蛋白質,或攝取低品質蛋白質,會導致頭發幹枯,分叉,失去光澤。雞肉所含的鋅,鐵,維它命B都是頭發強韌健康的保證。瘦牛肉也是優秀蛋白質的一個來源。


二、扁豆:預防頭發過早變白


豆科植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鋅,生物素。礦物質攝取不足會影響頭發生長,因為微量元素是人體組織細胞和皮膚毛發中黑色素代謝的基本物質,缺乏這些物質會導致頭發過早變白。美國營養協會建議成年人每周食用3~4杯扁豆。常吃豆類食品,可以改善頭發幹黃,扁塌,暗啞,令秀發蓬松有質感,散發健康亮澤。黃豆,四季豆也是很好的選擇。


三、低脂酸奶:促進頭發生長


低脂酸奶富含的鈣是促進頭發生長的重要物質,鈣攝取不足會導致頭發變得粗糙乾燥。低脂酸奶中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都是高品質的蛋白質。低脂酸奶還富含維它命B5,維它命B5可預防頭發變灰白和脫發。此外,奶酪,低脂奶酪,脫脂牛奶也能對秀發產生同樣的滋養效果。


四、雞蛋:緩解頭發脫落


無論你喜歡煎蛋,煮蛋,還是蒸蛋,只要是雞蛋都能提供優質的蛋白質。雞蛋富含四種人體關鍵的礦物元素:鋅,硒,鐵,硫磺。鐵對於頭發來說格外重要,它可以幫助細胞把氧運送到發囊。缺鐵是女性脫發的主要原因。雞肉,魚肉,豬肉,牛肉等肉類也能為身體帶來良好的鐵元素貯備。


五、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油酸、棕櫚酸、維它命E、葉酸、蛋白質、鈣等多種營養物質,特別是油脂的含量較高,能有效地潤澤肌膚、滋養頭發,對改善頭發乾燥、易斷等不良狀況有顯著作用。


六、薺菜


薺菜是種口味清香鮮美的蔬菜,營養也非常豐富。它含有蛋白質、粗纖維、胡蘿卜素、鈣、磷、鐵以及多種維它命,而這些營養素都是人體必需的重要物質。薺菜還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作用,對防止頭發早白十分有益。


七、核桃仁


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時還含有維它命C、胡蘿卜素、蛋白質、油脂、糖類等多種營養元素,經常食用可以使頭發烏黑亮澤。


可以保養頭發的食物還是非常多的,除了以上的幾種外還有很多,比如枸杞和大棗,它們會使血液循環加快一些,因而頭發上得到的養分就越多。我們還可以適當的按摩一下頭皮,也會使頭皮上的血液循環加快,因而起到保養頭發的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睡前喝這些有助減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