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如何飲食能瘦肚子?教你把小肚子吃下去

如何飲食能瘦肚子?教你把小肚子吃下去


犀利士5mg

如何飲食能瘦肚子?教你把小肚子吃下去


只要吃對食物就能快速把小肚子吃下去哦,以下十種高纖食物能帶走你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油脂,讓你的小腹輕松變平坦。與5MG.TW一起來看看吧。


1、紅薯


紅薯塊根富含蛋白質、淀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它命及多種礦物質,含糖1.5%-5%。許多人以為吃紅薯會使人發胖而不敢食用。其實恰恰相反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減肥、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紅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減肥、健美。而且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相當於米面的10倍,其質地細膩,不傷腸胃,能加快消化道蠕動,有助於排便,清理消化道,縮短食物中有毒物質在腸道內的滯留時間,減少因便秘而引起的小腹突出,預防痔瘡和大腸癌。同時纖維素能吸收一部分葡萄糖,使血液中含糖量減少,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2、燕麥


燕麥營養價值很高。在台灣人日常食用的小麥、稻米、玉米等9種食糧中,以燕麥的經濟價值最高,其主要表現在營養、醫療保健和飼用價值均高。燕麥中的β-葡聚糖可減緩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增加,預防和控制肥胖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燕麥富含的膳食纖維具有清理腸道垃圾的作用。燕麥除纖維豐富還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腹感。同時可增加糞便體積,縮短大便在大腸內滯留的時間,避免腸道吸收殘餘毒素。即食燕麥片可加入熱豆漿中沖泡生燕麥片,可加入水和自己喜歡的調味料煮成燕麥粥。


3、竹筍


竹筍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熱消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氣等功效。竹筍還含大量纖維素,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治療便秘,預防腸癌;此外,它的高含量纖維素在腸內可以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減少與高血脂有關疾病的發病率;可見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減肥、瘦小腹的好食品。因此,吸引了不少營養過剩的現代人青睞。將竹筍切成小塊狀,用熱水煮過再撈起來,過冰水,吃的時候拌入醬油或香油等。


4、芹菜


芹菜是一種傘形科植物,有水生和旱生兩種。由於富含纖維質,所以被稱為高纖維食物。芹菜的纖維質進入腸道後會生成一種木質素,這是一種抗氧化成分,能排除腸道毒素同時美白肌膚。由於木質素主要作用於腸胃,所以芹菜的瘦腹效果極佳。芹菜除了富含水分和纖維外,還含有一種能夠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學物質。因此芹菜是減肥佳品。將芹菜柄洗凈直接食用,若是不好入口,可蘸些佐料。


5、香菇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台灣歷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發掘。 香菇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身體清除垃圾,預防排便不暢等症狀,有效的減小腹。另外,它還能夠抑制脂肪的吸收,減肥的效果非常不錯。而且香菇的熱量也比較低,無論用何種方式烹飪都是很好的瘦身佳肴,值得注意的是,香菇比起菇傘,菇蒂含有更高量的多樣性纖維,再加上它含的多醣體與礦物質鋅,有助於抗腫瘤、增強免疫力,是很好的食物。


6、香蕉


香蕉是著名的清腸排毒水果,改善便秘的能力很強,愛美人士為減肥吃香蕉餐已不是新鮮事,可維持幹凈的腸內環境,避免因毒素囤積造成的減肥。許多瘦小腹食譜裡都有香蕉,到底香蕉有什麼縮腹功效呢?首先,一根香蕉含有約400毫克的鉀,這種微量礦物質能排除體內多餘的鈉,減少腹部腫脹感。另外,香蕉含有幫助消化的酵素,縮短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而且香蕉含有抗性淀粉,較一般淀粉難消化,能增加飽足感和促進代謝,也能幫助減少血糖被轉化成體脂肪。


7、 綠茶


研究表明,茶葉的有效成分可以促進脂肪分解,多喝綠茶可以瘦腹。綠茶中含有溶解脂肪的成分可以防止脂肪堆積在體內。同時綠茶還含有維他命B1、維他命C和咖啡因,這些物質都能夠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和消脂。另外,綠茶還含有抗氧化的兒茶素,能夠提高新陳代謝,清除自由基,達到減肥的效果。一天喝三杯綠茶所增強的新陳代謝,足以幫助你多燃燒30大卡。綠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它能幫助控制血糖和食慾,含有天然的咖啡因能增加代謝速度,也有豐富抗氧化物,是減肥時必備的天然健康食品。多喝綠茶,還你平坦小腹!


8、莓果


小紅莓、藍莓、草莓、覆盆莓…這些莓果通通是瘦小腹的好幫手!莓果應該是最女性美麗的食物了,不但含有豐富維他命C等,能讓肌膚維持年輕和活力,而且莓果中的抗氧化素能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讓運動時肌肉運用氧氣的效果增加,增加燃燒熱量的效率!值得注意的是,在眾多莓果中,藍莓的瘦小腹的作用更為明顯,1杯新鮮藍莓含大約4克膳食纖維,占膳食纖維日攝取量的14%。藍莓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防治便秘。藍莓中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於控制體重。此外,藍莓熱量低,不會導致發胖。


9、紅豆


自古以來紅豆都是滋補食材,只有宮廷和貴族的女人才有機會享用,它飽滿圓潤、色澤厚重,很多滋補食材和藥膳裡都會用到它。到現在紅豆再次受到女人們的熱捧,因為很多研究都證實,紅豆是非常好的減肥食品,而且非常適合女性。


減肥的女人常常會拒絕大魚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們同時也是優質蛋白的重要來源,缺了優質蛋白的重要性無需多言,皮膚、頭發、牙齒、骨頭、器臟,哪樣都少不了它。紅豆的蛋白質含量高且吸收率較好,而且熱量和脂肪含量低。


10、糙米


糙米是稻谷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果皮、種皮、珠心層)完好的稻米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瘦身效果顯著。與普通精致白米相比,糙米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含量更豐富,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不僅如此,糙米保留米糠,有豐富的纖維,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來一杯糙米豆漿是不錯的排毒方法。有助於減去肚子上的小肉肉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